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和第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和第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的語文課,老師問我們:“世界第一高峰是哪個峰?” 

這個問題在三年級老師就教過我們了。下面開始有小聲的議論。 

不假思索,我們異口同聲道:“珠穆朗瑪峰——”聲音懶懶散散的。老師沒有任何不滿,又繼續問道:“那麼,誰知道世界第二高峰又是什麼峰呢?” 

同學們都愣住了,疑惑的望着老師。有一個同學站起來問老師:“老師,我們只學過世界第一高峰啊!誰也沒告訴過我們世界第二高峰啊!” 

老師笑了笑,沒有回答他,又繼續問:“那麼,第一個進入天空的人是誰?” 

這次有人回答,其並不是我們不知道,而是我們知道老師的下一個問題我們一定答不出來。 

於是,老師又自鳴得意的問了好幾組這種問題,第一個問題沒有人不知道,第二個問題沒有人知道。 

  老師問完后,意味深長的看了我們一眼,轉身在黑板上寫了一行字:“永爭第一” 

“屈居第二和默默無聞毫無區別”原來。老師在鼓勵我們要永爭第一啊!!! 

老師跟我們講了一個故事。十二年前,一個教授做過一個試驗:她要他的學生毫無順序的進入一個大禮堂,讓學生自己找位置坐。反覆幾次后,教授發現有的學生總愛坐前排,有的學生盲目隨從,到處都坐,還有的學生則喜歡坐後排。教授分別記下了他們的名字。十年後,教授對那些學生進行跟蹤調查,發現,大有成就的都是曾經愛坐前排的。 

  “一定要永爭第一啊!要想成功,只能是第一,而屈居第二和默默無聞毫無差別!”

您正在瀏覽: 第一和第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和第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