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是成功之母”,是啊,失敗,往往是第一次,我們生活中,並不可缺少第一次:第一次得獎、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野營......等等的第一次,都將成為我們人生的歷練,讓我們難忘....

  那是我小時第一次做飯。周末早晨,只聽見秋風嗖嗖的吹着大叔,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天生烏雲密布,而山頂更是雲煙氤氳。忽然,一張紙條跳起來搖擺舞,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定睛一看,上面寫着:我去忙事了,自己在家做飯。底下寫着:媽媽。“什麼?媽媽去忙事了?”我沉思了一會:“這怎麼辦?做飯怎麼做?做些什麼呢?”

  我努力思考着媽媽是怎樣做的,可我只看過媽媽炒飯,其他什麼也不會啊!我想:那就吃炒飯吧,我看着媽媽做事也挺簡單的。

  先從冰箱拿出番茄、蔥等原料,再給它們洗一個澡,到切它們時,我躊躇不前:刀我沒動過,該怎麼切呢?萬一起切着自己的手怎麼辦?萬一砸着自己怎麼辦?.....我拿着刀不顧一切瘋狂亂剁,而它們已面目全非。

  在把飯倒進鍋里,加一勺油,加原料,左一翻,右一翻,咦?怎麼糊鍋啦?是油不夠嗎?我又加一勺,炒的差不多了,加入蔥、鹽等,起鍋!

  我看着飯李“臉上全是傷疤”,忍着吃下去,吃到最後時,碗底滲着許多油,把飯泡着,“啊?怎麼這麼多油?”這時,媽媽回來了,見我碗里有許多油,問我,我一五一十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着說:“你呀,不是油的原因,是你把火開太大了。"

  我的第一次炒飯失敗了,卻可以成為我的人生的歷練,讓我奮發圖強,爭取下一次更好。這就是我難忘的第一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