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下午,陽光暖暖地灑滿整個院子。土壤中的野花經過冬雪的洗禮,更精神地昂起頭,抽出嫩綠的新芽,彷彿是一夜間,精緻小巧的花苞全綻開了:有鵝黃、有淡紫、有玫瑰紅……全在你眼前亮起來,纖細得惹人憐愛,勇敢得令人讚歎! 

  搬張藤椅,愜意地坐在滿園春色中翻看報紙,讓心沉醉於書香、花香之中。不一會兒,竟昏昏欲睡。 

  猛然,一行醒目的紅色標題映入眼帘“他們的春天在哪裡?”標題下附着一張照片:高高的鐵絲網后,一名衣衫襤褸的伊拉克女童右手握一把新鮮的野花,左手緊緊抓住鐵絲網,太眼睛里閃爍着天真的喜悅,陽光依舊寬容地給女童和她身旁的一輛美軍舊坦克坡上金色外衣。草兒還是那麼綠,笑容還是那麼耀眼,可我卻一點笑不出:坦克的炮眼直對着女童的太陽穴。鮮花、坦克兩個最不和諧的童符被攝入一個畫面。——陽光下的罪惡。 

  合上報紙,環視美麗的小院。春天是美好的,自由的。人們可以在風和日麗的下午,扶老攜幼,踏青郊遊,盡情嬉耍。但伊拉克地區的人民卻生活在飢餓、艱辛、戰爭的驚惶之中。 

  春天到了,他們只想在和煦陽光里讀書看報;只想在萬花叢中教孩子認清每一朵花的名字;只想摟着孫女在星空下細數過去的日子…… 

  最簡單最基本的生活對他們而言已足矣! 

  可有些人偏要把軍艦開進港灣,偏要把機槍瞄準無辜的人們,只剩一雙雙渴望的眼睛隔着鐵絲網無奈地等待着,等待第一縷春光射入一顆顆孤獨、冰涼的心。 

  他們需要一個和平的春天! 

  我摸摸長春藤嫩綠的葉子:大自然的春天到了,可人類的春天在哪裡呢?

您正在瀏覽: 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