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春天就像朱自清先生的散文《春》中所說的那樣,是新生的嬰兒,那麼我想夏天該是朝氣蓬勃的青少年,秋天便是穩重的中年人,而冬天就是慈祥的老人。

  我認為,在四季中最有特色的莫過於秋天。秋天沒有冬天千里冰封的奇妙景象,也沒有春天的柳浪聞鶯,夏的清風鳴蟬。但秋天有她的秋高氣爽,丹桂飄香。

  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站在田地邊,放眼望去,一幅生動的“秋日豐收圖”將會映入你的眼帘:田地里,高粱漲紅了臉,稻穀壓彎了腰;田地邊,果樹直的果子都已成熟只等農民伯伯去採摘;樹下,農民伯伯放下飽食過稻香的鐮刀,拿着毛巾擦乾自己辛勤的汗水,笑容可掬望着豐收的田野,盡情享受着豐收的喜悅。

  秋天的景象很優美。從文人墨客形容秋天的詞語“秋風送爽”“碩果盈枝”中便能體會到,但這還不夠,在現實生活中去體味才更富有詩情畫意,你若要尋找秋天,我建議你最好去樹林走走,時間就選擇在一個晴朗的下午吧。因為這段時間最能讓你感受到秋的氣息。此時獨自一人漫步在幽靜的林間小道,秋風拂過,秋陽普照,林濤聲聲;聞着迷人的菊花香,看着樹上金黃的葉子隨風飄落,不禁會讓你想起黃巢的《不第后賦菊》的詩句:等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秋天不僅景色美,它還蘊藏着豐富的哲理。中年正是人生的黃金時期,在這一段時間,人們可以盡情地放飛夢想和希望,我自己的理想和目標而奮鬥,去迎接屬於自己的光輝歲月。如果人在這個時候不去努力奮鬥,不去為自己的希望而播種,那麼這個人在自己的人生中很難有好的收成。

  我現在下處在人生的夏初,人生的秋天離我還比較遙遠。但我能因此而鬆懈大意,等人生的秋天到了再去奮鬥嗎?不,不能。我現在也要不停地奮鬥,為自己的人生的秋天打好基礎,奏響人生的四部曲:歡度春天——開拓夏天——奮進秋天——安度冬天。

  北李各庄小學六年級:王志輝

您正在瀏覽: 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