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童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很多人懷念的一個時光。童年,說白了就是小的時候,小的時候,我們可以無憂無慮地玩,傻傻地笑,那時,我們可以很天真地問爸爸:“窗戶上的玻璃是不是冰糖做的?”那時,我們可以很幼稚地問媽媽:“電視里的叔叔拿的話筒是不是冰淇淋做的?”童年,多麼天真無邪的時光啊,可任何人,都不可能回到童年。

  記得六歲的夏天,表哥來我們家裡,表哥是出了名的淘氣包,什麼東西到了他的手裡,都能成為好玩的,在大人看來,表哥是淘氣包,可在我們眼裡看來,表哥可是我們崇拜的偶像!一天,我們都在房間里舔着冰棍,看着電視,享受着風扇帶來的涼爽。表哥卻突然大喊起來:“無聊的電視劇,無聊死了!”“那你想玩什麼?”姐姐問他,“哈哈,你們絕對沒玩過的!要不要試一試?”表哥卻賣起關子來,“沒玩過的?好啊!”姐姐好奇地叫到,“我也要!”我跟着起鬨起來,“走!”表哥關掉了電視機。

  我們來到田野附近的一個小池塘里,原來,表哥說的沒玩過的就是捉泥鰍啊!“小魚小魚!”我驚奇地叫道,“這不是小魚,是泥鰍!”表哥解釋道,“泥鰍?好吃的嗎?”六歲的我眼裡只有好吃的,“可以吃,但是你敢吃嗎?”姐姐望着泥鰍黏糊糊的身體,“女孩子就是膽小!”表哥不屑道,“你……我們才不膽小呢!我們才不怕!”姐姐不服道,“對!”我也大嚷起來,“那,就捉泥鰍吧!”表哥將兩個桶放在地上,“我們來比賽誰捉的比較多,你和小?(也就是我)一起,我一個人挑戰你們兩個!”表哥對姐姐說,“好!”姐姐自信地叫道。

  開始捉泥鰍了,我站在池塘里,深深的淤泥使我的腳挪不開,“我走不動啦!”我求救道,表哥教我慢慢挪開腳,我才能在池塘里走動。一條泥鰍游來,我立馬用手撈起來,泥鰍卻遊走了,六歲的我耐心很大,一條遊走了,就再捉。我聽姐姐的,將一塊牛肉乾咬了一小塊,放在池塘里,靜靜等待,果然,一條泥鰍游來吃牛肉乾,我屏住氣息,慢慢地捏起泥鰍,高興地叫起來:“我捉到啦!”“快點把它放在桶里!”姐姐囑咐道,“哦!”我急忙將泥鰍放進桶里。我又用同樣的方法捉到了好多泥鰍,比賽結束后,是哥哥贏了,但是我們毫不泄氣,抱着下次努力的心態回家。

  童年,令人回味無窮。

  六年級:雨天時哭泣

您正在瀏覽: 難忘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