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說的話發人深省。書好比一劑良方,人讀了書再愚笨的人讀了書也會豁然開朗。一個人若不讀書,那便是天底下最悲哀的事。你們愛讀書嗎?有愛讀的書嗎?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我當然愛讀書,也有愛讀的書。我最愛的書是《魯濱遜漂流記》,這該是本冒險小說了,不像《冒險小虎隊》那麼懸疑、不切實際。這是一本以水手歷險故事為基礎改編的書,作者肯定花了不少心思。整整28年!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孤單、寂寞,與野獸生活。當終於來了一個活人時,魯濱遜該多麼高興。為了無障礙交談,不辭辛苦地教他學英語;為了信仰統一,不發生宗教戰爭,教他信基督,拜上帝,讀《聖經》;教他吃麵包,吃動物肉,穿衣服。為了讓一個食人生番成為後來的忠實伴侶、僕人,魯濱遜花了巨大精力!而在魯濱遜初上小島時的無助、窘迫,父母的勸告一起湧上心頭,作者又用極其細膩的筆觸寫了魯濱遜的心理活動。再後來與野人的戰爭,救下西班牙俘虜和星期五的父親時,當見到一個活生生的歐洲人時,作者並沒有用華麗的語言去形容,看他的動作便一目了然了。此外,星期五的赤子之心也讓我驚訝,一個曾經的食人族也會有孝心?但他接下來的行為證實了這一點:星期五在替西班牙俘虜用甘蔗酒搓腳時,不時回頭看看父親是否還在那兒。突然,他發現父親不見了,立馬跳起來往大石頭方向奔去。直到看見父親躺在大石頭上才放下心來,原來他父親為了舒展一下筋骨躺了下去。連我這種不易感動之人也不禁熱淚盈眶了,一個食人族如此,更何況我們?魯濱遜的智慧救了他,如果說上帝塑造牛頓是為了告訴我們地球上有萬有引力;塑造霍金是為了告訴我們黑洞的性質的話,那麼塑造魯濱遜就是為了告訴人類還有一種叫智慧與動手能力的力量!

  這不是一本簡簡單單的書,而是一個活的生命體,它表現的那種歷險、勇敢以及其他所有語言所無法表達的精神,激勵一代一代的奮鬥指南。相信這部巨着會流傳千古,有更多更多的人拿起它並為之瘋狂,激勵自己奮鬥,奮鬥,再奮鬥!

  再多的話我也不說了,這也竭盡我所能。只希望你和千千萬萬個你也能捧起這本書,捧起更多書如饑似渴地在書之海洋中遨遊。謝謝你們,我的演講完了。

  江蘇省常州市五星實驗小學六年級:桑子軼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