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與人善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與人善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不能完全地脫離社會,單獨地存在。我們學生也不例外,雖然學生所接觸的環境相對狹小,但是在這個學習生活的空間里,也同樣需要懂得如何與人相處,與人善處就要有寬容的心態。做人要寬容,更要學會寬容。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 

  戰國時代有個叫藺相如的臣相,由於護駕有功,所以官職一路上升,引起了大將廉頗的忌妒與不滿,便處處與藺相如作對。但是藺相如面對廉頗的無理取鬧,只是笑而避之,從而有了“負荊請罪”這個故事。廉頗對於藺相如如此寬宏大量,深感慚愧,從此兩人便聯手,一起為趙國奉命效勞。所以說,學會寬容,於人於已都有益處。 

  反觀歷史上那些善於妒忌的人,遇到一點不滿便怨天尤人,這些人縱然學問再好,也難成大器。周瑜是個卓越的軍事家,才能出眾,足智多謀,把龐大的東吳水師管理得井井有條。可是,當他得知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后,雖自知不如,但卻不甘落敗,於是整天心中盤算着如何打贏諸葛亮,發出了“既生瑜,何生亮”的凄嘆后,最終落得個吐血身亡的結局,唉,這又是何苦呢!倘若周瑜能像藺相如那樣寬容大量,我想,他的結局肯定不會是這樣! 

  在我們青少年日常的學習生活中,也難免會與別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寬容地付之一笑。……人生相處如此短暫匆忙,我們又何必把每天的時間都浪費在這些無謂的摩擦之中呢?天地如此寬廣,比天地更寬廣的應該是人的這顆寬容心! 

  學會寬容吧!做人寬容一點,與人善處,讓我們一起健康的成長,我們的的生活便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與人善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與人善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