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的味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的味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到,春節到,噼里啪啦放鞭炮!”

  “春節到,春節到,小朋友們哈哈笑!”

  “春節到,春節到,大街小巷真熱鬧!”

  春節是中國的傳統佳節,也是一年中最隆重的節日。一進臘月,人們就忙碌起來:曬臘肉,腌鹹魚,炸丸子……還要為孩子們準備過年的新衣服。雖然勞累,但每個人都喜氣洋洋,心裡泛着甜、窩着暖。

  “紅紅火火過大年”這句話來形容過年再適合不過了。紅紅的鞭炮、紅紅的紅包、紅紅的燈籠、紅紅的對聯……到處都是紅色的,紅色在中國人眼裡代表喜慶,是吉祥色。愛美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也在手腕上繫上一根紅繩,預祝來年幸福平安,心想事成!

  大年三十,一家人坐在飯桌前,享受着豐盛的“團年飯”。屋裡熱氣騰騰,美味佳肴讓人食慾大增,這會兒吃菜、喝湯。覺得比啥時都香、都濃。老老少少說說笑笑,舉杯互送祝福。不絕於耳的鞭炮聲、喧天的鑼鼓聲,給節日增添了許多喜慶的氣氛。最快樂的當然是我們小孩子啦,穿新衣戴新帽,開開心心的接過紅包,盤算着用多少錢買糖,用多少錢買書,留下多少錢來買喜愛的玩具。

  “放煙花了,放煙花了!”隨着新年鐘聲的敲響,孩子們個個精神抖擻,跑到院子里放起煙花鞭炮,歡聲笑語穿過廣場,繞過樹林,讓夜晚不再那樣寂靜,讓月色不再那樣冷清。無數煙花在空中綻放,描繪出除夕之夜的美好畫面。“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戶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是啊!春節給我們帶來了喜慶,更帶來了新一年的期盼。我對着空中的煙花默默許願:祝所有的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河北邯鄲邯山區邯山區實驗小學六年級:淺唱羽寞

您正在瀏覽: 春節的味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