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好似生命的搖籃。春風拂來,清新舒展,掃去了冬日的沉重,喚醒了山川草木,一片勃勃生機;春雨淅淅,洗去了冬日的死寂,滋潤着萬物萌發生長;艷陽高照,退去了冬日的冰冷,大地一片溫暖,一片美好。

  “媽媽,快來呀!快來呀!這兒有大片大片的野草,鋪在地上。”一個約摸十二、三歲的小姑娘激動地喊着。胖嘟嘟的小手時不時地向媽媽揮舞着。她的眉毛高高挑起,深邃的眸子放着閃亮的光,笑得像月牙似的。文靜的外表下抵擋不住她對這大千世界的新奇。沒錯!這個她就是——我了。

  瞧!不遠處有個大概30多歲的“小女孩”快步追了上來,身輕如燕,快步如飛,為這多姿多彩的春天更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看!我追上你了吧!”

  過了好一會兒,媽媽才發現手中提着的菜籃子,一把將我拉入了菜田。

  我們挨着潺潺的涓流挖起了野菜,碧綠的野菜點映着流水,一綠一清,好似一幅山水畫似的,為此,我更小心地挖野菜了,生怕弄疼了它們。我輕輕托起它有些毛糙的綠葉,緩緩拔了拔根須,“咔擦”一剪,抖了抖土,一株精緻的小玉雕便完成了。

  累了便坐在石橋邊,展望一番這大好風光。鄉間的油菜花都開了,金燦燦的,一眼望去,好像鋪了一層厚厚的金子,金光閃耀,不錯的,這也是勞動人民心中的金子呀!只見一個兩鬢斑白的老婆婆一點點地為菜田施肥,帶着她的小孫女,一路談笑風生;一個中等個子的中年男人正在稻田裡插着稻苗,嫩嫩的,綠綠的,像一個剛誕生的娃娃一般,對他充滿希望;一群孩子們在油菜花田裡撲蝴蝶,金色的大蝴蝶鑽入花田裡,金光閃閃的一片,怎麼能找得到呢?真是應了詩中的那句“兒童急走追黃碟,飛入菜花無處尋”啊!

  不知不覺,竹籃里已經滿是野菜了。“我們走吧。”一雙抹滿了泥土的素手伸了過來,我毫不猶豫地牽起了那雙手,一起走向家去,屋前的梨花樹也開了花......

  回眸望望那一大片的油菜花田,清澈的河水,飛舞着的蝴蝶,還有那樸實無華的——野草,它們都在為這春天,為著自己展現出最絢爛的時刻,而那位老婆婆、中年男人、還有我身旁的媽媽,她們哪一個不是為了這一刻的絢爛而不辭辛勞呢?她們為這春天加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將春天的美麗達到極點,將它們的絢爛推向頂峰......

  春天是辛勤的季節。春天裡,農民伯伯種下希望的稻苗,盼望來年豐衣足食;老師播下無私的幼苗,翹首期盼,幼苗長成參天大樹;學生埋下學習之果,用無盡的汗水滋潤它,用不斷地拼搏滋養它,終有一天,會讓你收穫“成功”的果實。行動起來吧!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