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在歌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在歌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在歌唱 

——讀《鐵絲網上的小花》有感 

  不知怎麼的,我讀完《鐵絲網上的小花》一書後,淚珠不由得往下掉,我的心靈似乎在顫動,我的眼前彷彿呈現了一片漫山花草蔥蘢的山坡。 

  在二戰時期一個德國的小鎮上,有一個小女孩名叫羅斯·布蘭奇。出於一次偶然,她看到了一群不幸被敵人抓在空地的鐵絲網裡瘦弱不堪的人。此後,小女孩常帶着食物去那兒。可有一天,羅斯·布蘭奇卻倒在了戰爭罪惡的槍口下。空地上一片狼藉,散落的鐵絲網上懸挂着一朵小花。 

  花,象徵著和平,憧憬着生活的美好;而在粗質鐵絲網上的小花,卻象徵著純真、善良與無知。小女孩羅斯·布蘭奇是那麼的不幸,她並沒有怨恨當初自己的選擇,也沒有後悔過。她只想讓那些可憐的人得到一點溫暖與愛;她只想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美好的明天。也正是只有羅斯·布蘭奇和那些在鐵絲網裡可憐的人,才知道戰爭真正的面目,戰爭中真正需要什麼。 

  一個這麼幼小而無知的小女孩就懂得了這人世間複雜的善與惡、美與丑。其實羅斯·布蘭奇的行為正如俄國作家,庫普林所說的那樣:“我認為人生的全部意義,在於精神,美和善的勝利。”在我們漫長的人生路上,也不正是需要這種精神嗎? 

戰爭是冷酷的,是無情的,但那純真、善良的愛卻為人們在這冰涼的時刻點燃了光明;也許這只是暫時的,戰爭帶來的噩運並沒有結束,結束的是我們失去光彩的生命。這朵春天中的小花,使我不由得想起了另一位愛的偉大使者。 

  德蘭修女一個平凡的名字,卻有着不平凡的事迹,她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她沒有迷人的外貌,身高只有150厘米,矮小瘦弱,但她卻給予樹百萬陷於痛苦和絕望的人以喜樂和希望。自己的一生都在奉獻。德蘭修女認為凡是是世界中的一員,都需要關愛與幫助。無論是貧民、殘疾者、飢餓者、還是垂死者都需要關懷。強烈的慾望使她自身行動起來。每天都是早出晚歸,在街上垃圾桶里尋找每一位陷入凄涼處境的人們。她用微笑給他(她)們服務,給予他們快樂。德蘭就是這樣默默無聞的工作下去。1997年9月5日,德蘭修女因患重病辭世,一位時代的巨人撒手離去。 

  羅斯·布蘭奇和德蘭都是以愛作原動力,她們使愛融入到了整個世界,使冷漠、敵對、衝突頻仍的時代看到了和平和友愛。 

  漫山遍野、萬木蔥蘢,鮮紅色的花蕾在其它顏色的映襯下綴滿整個山坡,這是愛呈現的力量,愛無界。 

  春天在歌唱!

您正在瀏覽: 春天在歌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在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