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天之後,是春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之後,是春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溫暖的風,拂過溫暖的心,帶給我們溫暖的回憶……

  ——題記

  冬天之後,是春天。

  晴還是走了,她走的那麼突然,讓我還有些恍惚,但是我知道,朋友是一定要分看得,我沒辦法。就像校園裡花圃中的四葉草,突然凋落一樣。

  我和晴,雖然不是一個班,,但我們是好朋友。我還記得我和他在一起轉魔方、一起買垃圾食品、一起在課外班聽磨嘰的李老師講課……可這一切都將不復存在,就像快樂幸福的四葉草,凋零了。

  旁邊有個小花園,那天下午,我和晴坐在花園的石階上,回憶我們曾經擁有的一切,半個園子的四葉草,在曾經的依然溫暖得無與倫比的春風中,搖搖曳曳。

  晴真的走了,去了一個不知名的小鎮,請說:“如果想我了,你就採集六株五片葉子的四葉草吧,我猜,那象徵著兩個人的友誼。給你我的電話,不過,盡量少打,因為我怕我爸爸說我……”她的眼睛,滴溜溜透明的水花飛濺。他爸爸脾氣暴躁,經常喝酒、賭博,一生氣就說她。

  後來呀,我真的在花圃的角落裡找到了一株五片葉子的四葉草,我就天天照顧它。

  春天然後,是夏天。

  我繼續找呀找,可是,沒有了,火熱的太陽照下來,在熱鬧的操場上,我突然覺得很孤獨。

  是呀,我的好朋友只有晴,在這個五年三班,我只能孤零零的享受了,自從晴走後,老師開始欺負我、看不起我,但時間長了,我倒覺得很無所謂。

  夏天後來,是秋天。

  四葉草落了,我真正的幸運的四葉草也落了,而代表友誼的五葉草呢?我的五葉草孤零零地躺在花盆裡的泥土上,在等待着其他的五個夥伴。

  風越來越冷。

  老師對我的態度也越來也陌生了,每次考試都故意多扣幾分,每次我提出時,老師都故意謊稱成績上完了沒法改,而第二天中午,我親眼看見老師讓數學課代表讓分

  然後我就習慣了

  秋天然後,是冬天。

  我習慣了老師故意給我批錯題,故意讓我乾重活,故意把我做的全隊工工整整的題打上一個良……

  這年的春天比我想象的晚的多,可是如果沒了這,也就不可能有那場冬季運動會。

  由於我們班的1500米沒人跑,所以老師習慣性地叫了我,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老師當時真的挺驚訝的,我連500米都跑不下去!不過她不知道她的態度,我習慣了。

  那天,我超常發揮,把最慢的扣了一圈,老師驚訝極了。誰都不知道我在追着晴,她遙遙地跑在前面,我看到了她的虛影,真的好飄逸。

  我第一個沖向終點。

  後來,我的第一名在班級取得了榮耀,也在同學群中產生了威信。我的朋友越來越多,尤其是那個叫做萌的女孩。

  我心裡暖暖的,窗外,也有了柳絮飛舞。

  冬天之後,是春天。

  我還是在課間的時間去尋找五片葉子的四葉草,我的那些朋友,也開始幫我找了起來。

  春天然後,是夏天。

  後來,大家的齊心協力下,終於找到了六株五葉草,我把五葉草放在一起,這象徵著我和晴絕對的友誼。

  萌對我說,要放假了,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在一所中學呢?

  我流淚了,原來,晴是讓我在六年三班裡,找到我自己的友誼。

  那個別離的日子,我們都哭了……

  夏天後來,是秋天。

  令我驚奇的是,我和萌竟然在同一所中學、同一個班級、同一個寢室的上下鋪。

  七(4)班的窗外,依然有一個花圃,花圃里依然有一排五葉草。我寢室的窗台上,也種着六株五葉草,即使到了冬天它們也沒謝,頑強地生長。

  秋天然後,是冬天。

  雪好大,五葉草長得好茂盛,依舊是那麼頑強。

  晴說的話實現了。

  那天,我真的看到了晴,我們在一起轉魔方、吃垃圾食品、聽磨嘰的李老師講二元一次方程……我還告訴她,我已經找到了六株五葉草、已經會轉四階魔方了……

  可惜,那是場夢。

  終於有一天,我鼓足勇氣,撥打了那個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號碼,晴說有一天,她做夢聽我說我找齊了六株五葉草、會轉四階魔方了……我潸然淚下,老天,竟然想出這樣的辦法讓兩個靈魂相見。

  窗外的一排五葉草,搖搖晃晃,晃花了我的眼睛,淚水撲撲的往下掉,我再也沒了孤獨。

  冬天之後,是春天。

  ……

  吉林吉林龍潭區吉化一小六年級:陳涵詩

您正在瀏覽: 冬天之後,是春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之後,是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