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利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利的春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金利的春節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所有地方過春節也有不同的習俗,而在金利的春節卻是又繁忙又熱鬧。當我一想起的時候,就很開心! 

  臘月二十三是小年,他們這天要拜神“謝灶君”,除此之外他們還要辦年貨,為除夕這天做好準備。 

  在除夕這天,所有人都很忙。這天他們每個人都要做的就是——貼對聯。貼對聯通常都由男人們和小男孩們做的。而女人們和女孩們也不是空着沒事幹的。女人們要殺雞和殺鵝來團年拜神,拜完神后還要買各種菜、肉、果來為今晚的團年飯做好準備。 

  轉眼間又到了吃團圓飯的時間了,滿桌的佳肴讓我有些迫不及待了。“哇,真香呀!真是色香味俱全呀!”有“年年有魚”、“發財就手”、“金玉滿堂”……怎麼樣?聽到這些菜名,都流口水了吧?如果你也想吃他們家的佳肴,你可以來他家做客哦!吃完團圓飯,我們就開始放煙花、賞煙花了。這些煙花可美了,各式各樣、五光十色。看:“流星雨”“聖誕樹”還有“水流星”……賞完煙花后,都差不多12點了,我們要去拜年了。而且我們要像北京的春節一樣,都要守歲。守歲對我們來說一點也不好受呀! 

  第二天就是正月初一,也就是我們這裡春節的第一天開始。這天人們都穿上了盛裝。整條街都喜氣洋洋,煥然一新,熱鬧非凡。這天可是我們小孩子最喜歡的一天,因為這天我們小孩可是有利是收的。這天,見人就要說“恭喜發財”的,如果別人給你利是,也要向別人說句祝福的話。這天,男人們都會去朋友家拜年的,而女人們卻在家裡做些煎炸品。做這些煎炸品,可是要心靈手巧的。先用一些粘米粉放入盤子里,然後用一些開水把粉融合在一起,再把它捏成形狀,再把它放入油里炸成金黃色,這就可以了。 

  正月初二,一大早媽媽就要拜神開年了。然後,我們就去親戚朋友家拜年了。 

  正月初八我和爸爸媽媽就回到自己的家裡了,然後又到親戚家拜年。所有店鋪都開門做生意了,過幾天一切都恢復原狀、恢復原來的平靜了。

您正在瀏覽: 金利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利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