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學騎自行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學騎自行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有過第一次的經歷,而令我難忘的就是學騎自行車。

  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去公園打羽毛球,在公園裡,看見我的同學正騎着自行車玩耍呢!便萌生了要學會騎自行車的想法,就對媽媽說:“媽媽我想用我自己存的壓歲錢買一輛自行車”媽媽說:“行,明天叫姥爺給你買,請姥爺做你的教練。”就這樣,我開始了第一次的訓練。

  自行車買來后姥爺給我做示範,對我說:“騎自行車最重要的是掌握平衡,上去不要慌,抬頭挺胸雙手握緊車把,腳下要用力蹬,車往哪邊倒你就往哪邊斜,記住了嗎?”“記住了!”我似懂非懂的扶着自行車,一屁股坐在上面,一腳在蹬,另一隻腳也在蹬。因為我沒有完全領悟要領,所以再向一邊偏的時候倒了下去,我一連摔了幾次,最後我終於忍不住說:“哎呦,痛死了,我不想學了。”姥爺走過來對我說:“行了,別叫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誰叫你不聽我的話。受到懲罰了吧!”在姥爺嚴厲地斥責下,我只好站起來讓姥爺再說一遍。我坐上自行車,一蹬;車子向前跑去。沒多久,自行車又不聽話了,一搖一擺的,車往左,我就往右,我好像在馴服一匹野馬一樣“啪”我又摔下來了。經過幾次的摔跤,我慢慢的領悟到了騎自行車的技巧,我大叫一聲:“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興奮的叫了起來:“我會騎了!”我向姥爺招手,只見他緊鎖眉頭喊道:“慢點兒!慢點兒!”我沒有控制好方向,我又光榮的摔倒了。吃了苦頭,我不敢馬虎了,乖乖聽姥爺的話,小心掌握平衡,不得意忘形,控制好方向……漸漸的我找到了騎車的感覺!

  第一次騎自行車,雖然摔的滿身是土也摔疼了,但是成功了!我從學自行車中得到一個啟示: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努力,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學騎自行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