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照我們揭陽市的老規矩,立春之前家家戶戶都會大掃除一次,用物和被帳都行清洗,謂之“采囤”。 

  臘月二十四是“神明”上天述職“之時。 

  臘月二十七至二十八,家家戶戶製作各種果品,以備過年之用。 

  除夕那天,家家戶戶便動手把大門,廳門,房門的舊對聯都撕掉,貼上新春聯,於是,家中門戶,秧然一新。 

  除夕外出家人都行趕回家團聚,除夕月全家吃團圓飯,不管多忙的人都得趕回家。 

  送壓歲錢是重要的一項,長輩要分錢給後輩,能賺錢的後輩也要送錢給長輩。 

  初一拜年,又稱“拜正”。初一一 早人們起床穿好新衣后,第一件事是自家對拜,往往是後輩先祝福長輩,然後長輩再曉以期望,拜年的人,無論帶了什麼禮物,其中大吉是不可少的。 

  正月初二,嫁出去的女兒們便紛紛帶着丈夫,兒女回娘家拜年,若有兒女,親戚必需掏腰包給他們,到了初三在去人拜年,會被認為禮節欠周。所以,有句俗摻:“有心拜年初一二,無心拜年初三四。” 

  正月初七這天,家家戶戶都吃“七樣菜”。“七樣菜”即由七個不同品種的蔬菜煮成一窩吃。相傳,宋朝有位官遭奸臣陷害,被貶江南。正月初七這天,他來到榕江邊的一個偏僻荒野,頓覺頭暈眼花,飢餓難忍,只好就地採摘了幾樣野菜,煮車溫暖感雜菜湯聊以充饑。剛吃完,頓決眼睛明亮,渾身有了力氣。後來該官復職高升,億起當年在江南嘗過的救命也菜工七種,於是讓家人每年正月初七務必隨便取七樣不同的蔬菜,煮成“七樣采”而食,以寄託對新的一年的期望。 

  我們的春節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