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春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已是冬末春初,校園中早已不再是一片荒涼。酸漿草雖四季常綠,但現在卻也顯出了一種不同於冬日的綠色,嫩嫩的,水靈靈的,如同浸過了水。月季已長有半尺高,暗紅而微透紫的葉子一片片上豎著,仔細研究起來,竟比花還耐看一些。白玉蘭此時已是繁花滿樹,一樹的白花,近觀,如明燈掛樹,遠看,如雪似霧,心情隨之平淡。

  花園中小道上,來往師生已明顯多了。芍藥,這尊貴的花都不願呆在地下了,試問還有誰願天天悶在屋裡?北風早就累了,宣布不幹了,東風似乎很快樂接受這權柄。有人匆忙從白玉蘭樹下走過,卻未停一下腳步或轉一下頭。而白玉蘭安靜而高雅,幾隻喜鵲停在樹上,張開雙翅,開成一道絕美的風景,連性急的麻雀都被震驚。有人快步走過月季池邊,匆匆地目光也未能在生機勃勃的月季芽上停留。大片大片的酸漿草似乎更不被人注意,就如同沙漠中人不會刻意注視沙土,草原上,人們不注意走過的草。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於春時發芽、生長,對於學生,春更是一個學習的好時機。六年級的學生,忙碌着最後的衝刺,恨不得一秒當成一分用。五年級學生面臨著將升入畢業班的壓力,都說一到四年級基礎,五年級關鍵,誰敢分心走神去關注一下空中飛鳥地上花木?四年級的學生還未很好適應,但又必須面對人生又一階段。功課要學,而且還要學好,針眼大的時間,扎進去的都是一枚釘。學生如此,生命亦如此。去年的綠草經過一個秋冬的蹂躪,早已無了綠色,北風又把它們吹散的每個角落都有。現在它們也很忙,雖然看不出,它正忙着扎新根,忙着長新芽,但要不了多長時間,又一叢新的綠草就會以全新的形象挺立於大地之上,代替那已成土色的上一代。

  草木有本心,它們有着同人一樣的本心,在這個將到的春天,他們同人一樣,努力着,奮鬥着。春天,不僅是人們的春天,更是大地萬物的春天,是一切生命的春天。春已近,這將是一個萬紫千紅的春天,這將是一個生機盎然的春天,這將是一個被很多生命銘記或遺忘的春天,這將是一個普通但又獨一無二不會再重複的春天。

  校園內,依舊有學生匆匆走過,依舊是花木欣欣向榮,他們將聯合,繪製春天繁榮的圖卷,也將攜手成就這所學校又一年的輝煌

  六年級:劉彥?

您正在瀏覽: 校園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