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回憶,就像一串珍珠,每一顆珍珠都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其中最潔白,最明亮的珍珠上,記載着我第一次滑雪的經歷。

  一年冬天,爸爸媽媽為了緩解我的學習壓力,帶我來到了滑雪場。爸爸剛租好滑雪用具,我就抱起它們衝進了更衣室。更衣室里的人真多呀!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個座位,放下東西。拿起衣服就往身上套。咦?這衣服怎麼這麼長呀!低頭一看衣服褲子都在一起呢!這可怎麼穿呢?問別人?不行,萬一被別人笑話可怎麼辦呢?有了,找一個剛進來的人模仿他的動作不就行了嗎?說干就干,我抬起頭四處張望,哈!正好有一個人進來了。我趕緊在他旁邊也找了個座位,撿起衣服,他怎麼穿我怎麼穿。我還真把這複雜的行頭穿上了。我抱着滑雪板和雪杖,走進了滑雪場。“哇!”映入眼帘的是白皚皚的一片,到處銀裝素裹。我走到雪地上,學着別人上滑雪板,想象着滑雪運動員的動作:曲膝、彎腰、抬頭,兩手抓緊雪杖,往雪裡一拄,然後用盡全身的力氣向後一推、只聽“卟”地一聲,我沒出去反而摔倒在雪地上。我想站起來,但剛站到一半就又倒下了,反覆試了幾遍,但總是一樣。我剛想叫人,鞋與滑雪板就分開了。於是,我站了起來,抖了抖身上的雪,低着頭去找滑雪板。一邁開步,就撞到了一個人的身上。我連忙抬起頭來,原來是一位大哥哥。我邊道歉邊準備溜走。而大哥哥親切地說:“沒關係,給你。”說著,把滑雪板給了我並幫我穿上。隨後說:“讓我教你滑雪吧!”真的嗎?我非常激動。於是,大哥哥把我帶到平地上,微笑着對我說:“滑雪基本要領是曲膝、彎腰、抬頭,把雪杖輕輕一推就可以滑出去,但不要太用力。”我聽了,邊重複他說的,邊去做。“哇,太棒了。”我終於滑了出去。大哥哥看了看我,點點頭說:“不錯,動作很到位。咱們開始學習加速與減速。加速是把滑雪板從平行改到外八字,減速則改到內八字。”他邊說邊示範,我也跟着練了起來。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練習,我學會了滑雪的基本要領。突然大哥哥說:“咱們來場比賽,從中段往下滑,看誰滑得好。”我一看,這麼高,心裡有些害怕,想不去,但又怕被笑話,只好硬着頭皮答應了。但當我站在起點時,心裡想:“滑下去會怎麼樣?會摔倒嗎?”最後我還是一閉眼滑了下去。一會兒,我睜開眼睛一看:“咦?大哥哥怎麼在向我招手呢?”不好,我在倒着滑。怎麼辦?突然我聽到有人大喊“減速!”怎麼減速來着,我急出了一身冷汗,突然想起來了:內八字!我連忙調整了滑雪板。可是怎麼越減越快呢?既然這樣不行就改成外八字,速度還真的減下來了,最後終於到達了終點。

  從此我愛上了滑雪,但感覺總是與第一次不一樣。

  天津市津南區鹹水沽第四小學六年級:韓杜澤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