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春天的腳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的腳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是最好的教科書,上周,我們神筆作文班的同學們在老師帶領下一起參觀了有珍稀古木的植物園。

  站在植物園門口,一陣濃郁的花香撲面而來,大門前,一朵朵一簇簇的三色堇含着笑臉。三色堇又名貓臉花,有三朵花瓣,有紫色的、紅色的和黃色的,花瓣摸起來宛如在摸一條毛絨絨的圍巾。雖然是早上,但遊人還是絡繹不絕。我們沿着左邊的小路走,路旁有幾棵龍爪槐,龍爪槐的樣子很奇怪,它沒有葉子和花,樹枝彎彎曲曲,很像龍的爪子,也許它因形狀而命名吧!

  再往前走一些路,眼前是一棵粗大、高壯的皂莢樹,皂莢樹又名皂角,可做肥皂。剛剛下過一場雨,樹上長滿了青苔,樹下有很多的小草,一陣風拂來,就像小矮人圍着白雪公主跳舞。

  我向遠處一望,有着“中國夢”三個字的主題背景映入眼帘,背景後面有很多的樹,樹旁有一座紅白黑相間的涼亭,我們坐在涼亭里休息了一會兒,就去參觀牡丹花。亭子下面的山坡上有十幾枝牡丹花,牡丹花花瓣肥大,花朵雍容華貴。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半開半掩,還有的盡情綻放。呵,牡丹好漂亮!一團一團,紅似火,粉似霞,白似玉,美不勝收。

  我們走上了雕刻的古色古香的木橋,我彷彿穿梭於古代,走在原生態的木橋上,我們觀賞着湖水中的魚兒,小金魚活潑可愛,有紅、金黃、墨色、花色的小魚兒,它們在湖水中盡情地玩耍,我看了好久好久也不肯離去。

  走完木橋上了岸,我們又來到了丁香園。丁香園有紫丁香,紫丁香是四朵花瓣,像紫水晶一樣襯托着白白的花蕊,像“萬紫叢中一點白!”當然,紫丁香最主要是香,我湊過頭一聞,你知道嗎?如果我是蜜蜂,我恨不得鑽進去好好品嘗讓心陶醉的花香。

  我們欣賞完丁香,又來到了櫻花園,櫻花園裡好像下着一場櫻花雨,我和同學們在裡面忘我的玩耍,採集標本,面對落滿地的櫻花,有一位同學竟然吟出了龔自珍的一首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裡真可謂是落英繽紛,像仙女散花!

  我們和老師走出了令人難忘的櫻花園,看到了波光粼粼的湖水,湖水明如鏡,色如翡翠。湖邊垂柳依依,不時傳來鳥鳴聲,悅耳動聽,這就是天籟之音。即使走出植物園,這種聲音還在耳畔迴旋。

  我們還觀賞了海棠園、玉蘭園,鮮花多多,真叫人流連忘返。

  啊!植物園真是綠樹成蔭,百花爭艷,萬紫千紅,我們真捨不得離開這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夢幻境地!六年級:何佩怡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的腳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