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春天裡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裡的聲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在21世紀里的我們,除了盡情享受高科技外,我們還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優待”∶三無和三有。三無:無藍天、無碧野、無良好的抵抗力。三有:有電視、有電腦、有大量的作業。這種種優待下,我們竟找不到春天,聽不到春天。

  本來,我們滿懷期待,期待能一眼發現春的蹤跡。但,我發現,我們錯了。

  本來,我們滿心企盼,企盼能破解春的密碼,能看到抽芽的小花。但,我發現,我們又錯了。那抹綠,春夏秋冬一直存着,現在全球變暖,冬天沒個冬天的模樣。想從那片青草地上找春天,那太傻。

  本來,我們心存渴望,渴望在天空中找到春天。但,我們還是錯了。白龍橋上方這一角天空永遠灰濛濛的。冬天是這樣,春天,還是這樣。如果你反駁道:“3月9日的天空很藍。”那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那是你沒見過真正的藍天!並且,難道你沒有發現,那片藍天里,摻雜着令人厭煩的灰。就算如此,這極不純凈的藍,在白龍橋也是稀客。在天空,找不到春天!

  哦,可憐的,你告訴我,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只能通過日曆找到所謂的“春天”?

  布谷鳥的歡叫變成了汽車的喧囂;小溪的流淌變成了工廠的噪音;陽光的燦爛變成了車燈的閃耀……春天,變成了圖畫中的一頁。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這動人的春景,在如今,怎麼成了鳳毛麟角?拂堤楊柳還能在公園裡看到,草長蔦飛卻是罕見,我邁向13歲,竟然連夜鶯、黃蔦都沒有見過,真是慚愧。

  有人將罪過毫不留情推向科技發展,這確實不近人情。不過,高科技泛濫畢竟會對環境造成不可避免的傷害。

  古代那飽含負離子的空氣雖然令人羨慕忌妒恨,但我們不會想要回到古代。你適應得了沒有電視沒有電腦沒有電風扇的時代嗎?對此,我們只能空悲切。

  假如,讓你選擇,你會選擇哪一項。A:豪車洋房但永遠沒有春天。B:沒車沒房但有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如果是我,我會毫不猶豫選B。我不再希望看不到藍天。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裡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裡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