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歲一歲的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歲一歲的春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從來都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我喜歡她的山花爛漫,也喜歡她的楊柳微風;我喜歡她的綿綿春雨,也喜歡她的春水如藍。 

  我一歲一歲的長大,對春天的理解也一年一年的加深。 

  一歲時,我還很小很小,小到不知道在這世界上還有春夏秋冬之分。儘管如此,在我幼小的心靈中依然能夠隱約察覺到這個世界在悄悄變化。 

  天氣漸漸暖和了許多,樹綠了,花紅了,鳥叫聲越來越清脆悅耳了。牆角的磚縫中,歪歪扭扭地冒出一株嫩綠色的小草。一天又一天,它漸漸高了,葉子漸漸更綠了。每當這是,我就知道,我不用再穿着厚厚的棉襖,我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到戶外去玩了。這就是一個一歲的小女孩眼中的春天。 

  七歲時,我早已在父母口中和老師的課堂上知道了春天。同時,我也明白了春就是在我很小時最喜歡的時間。我開始不單單隻觀察表面的景色了。 

  天空中飛翔的小鳥,樹上新築起的鳥巢都會引起我的注意。第一天,一隻麻雀開始不停地向一棵樹上銜小樹枝。第二天,一個鳥巢成型。第三天,鳥巢中多了幾個小小的鳥蛋。第四天,鳥蛋孵化了。第五天,剛出生的幼雛開始向鳥媽媽要東西吃了……這一切的一切,在我看來都好神奇,從此我相信春天有魔力。這就是一個七歲女孩眼中的春天。 

  十五歲時,我已經看了不少書,於是,我開始在書中尋找春天。了解詩人作家眼中的春天,使我對春天有了新的看法。 

  孟浩然寫道“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杜甫說“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朱熹認為“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賀知章也留下了“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的詩句。此時,春天在我心中彷彿成了一個有生命的精靈。這就是一個十五歲女生眼中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一歲一歲的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歲一歲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