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中的最後那一抹美麗的色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最後那一抹美麗的色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金黃色的秋天,金黃色的落葉,夕陽下,公園的椅子上,一家三口,小女孩,烏黑清澈的眸子充滿童真,金黃色的涼鞋,金黃色流蘇的裙子,金鈴般的笑聲倒映着一家人的背影,手中的畫筆給這個死氣沉沉還有些悲傷的秋天渲染與勾勒了一抹美麗的色彩。然而,人們並不知道,那是最後的一抹美麗的色彩,還有兩個秋天,生命的最後時刻……

  前言

  小女孩叫莫硯,這個小鎮上最可愛的孩子,也是生命最短暫的孩子。她在六歲的時候得了敗血症,巨額的醫藥費讓她不得不接受走向死亡的現實。在每個晚上,寂靜的夜裡,又有誰想過,在小硯每晚殘破的夢裡,小硯的小小的身軀要承受太多太多的痛苦。但是,病魔的摧殘,血淚的侵蝕,並沒有毀滅小硯的夢想:長大要做一名畫家。

  小硯七歲了。倔強的小硯在別人面前總要裝出一副快樂的樣子,爸爸媽媽每當看到小硯在別人的面前那副可愛的模樣,又想到每天早上被淚水打濕的枕巾,不禁黯然淚下。倔強的小硯笑着對爸爸媽媽說:“我很好,不痛,爸爸媽媽不用擔心,小硯很乖,小硯不會死的,小硯還有夢想沒有完成,小硯還有很長很長的路還要走,爸爸媽媽,不哭,小硯都沒有哭……”小硯笑着,笑着,不爭氣的眼淚一滴滴流了下來,劃過小硯的臉龐……小硯稚嫩的話語讓爸爸媽媽感到心疼與自責,他們恨自己,沒有能耐讓小硯活下來,為小硯的早熟心疼,他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陪小硯走過生命的最後時刻……

  小硯承受着巨大的疼痛,在公園裡,她用稚嫩的畫筆笨笨的勾勒出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夕陽下,一家人手牽手走在小路上,中間的小女孩很開心很開心的笑着,小女孩很像美麗的白雪公主。小硯最喜歡白雪公主了,圖畫中的小女孩,就是小硯。小硯最喜歡這幅畫了,她把畫掛在爸爸媽媽的卧室的牆上,她告訴爸爸媽媽,等以後小硯不在的時候,就看這幅畫,那個可愛的小女孩就是小硯……爸爸媽媽又哭了,他們知道,小硯撒謊,她明明知道自己會死的,還欺騙爸爸媽媽說自己不會死……

  小硯的病情惡化了,她每天只能見到白色的醫生,白色的護士,白色的走廊,白色的窗戶。每天早上,窗戶外會有一輪美麗的太陽升起。晚上,月亮阿姨慈祥着向小硯微笑,夜空中閃爍着的星星調皮地向小硯微笑,小硯知道,小硯有一天也會到天上去,她告訴爸爸媽媽:“以後小硯如果不在了,每天晚上爸爸媽媽就看星星,小硯會變成星星的,小硯的星星,一定非常非常美麗……”說著說著,小硯哭了,爸爸媽媽的心似乎被人使勁地揪了一下。他們知道,小硯不想變成星星,她還小啊……

  小硯烏黑的頭髮因為化療變得灰白,爸爸買來了染髮劑,當小硯披着一頭烏黑的頭髮出來時,全家人歡呼了起來,小硯也笑了,這是她住院來第一次笑的那麼開心,不含偽裝,不含悲傷,很純凈的笑……

  小硯感覺自己快要去找小落了,媽媽來了,看到小硯憔悴的面孔心疼的哭了,小硯勉強的笑着,用纖細的小手輕輕的擦去媽媽的眼淚,小硯用無力的雙腳支撐着撲向媽媽的懷抱,小硯笑着流着眼淚說:“媽媽,不要擔心了,小硯生命最後的衝刺完成了!”

  又一個令人悲傷的秋天,小硯八歲了。一天早上,小硯從窗戶望去,很遠很遠的地方,一個歐式風格建築的教堂,教堂的台階前,少了一個靈動的身影,小硯的好朋友小落以前經常在那裡看書,小落因為輸血感染了艾滋病,小落比小硯大兩歲。小落很樂觀,小落對小硯說過:“小硯,我們不會死的,我們還有夢想沒有完成,不是嗎?小硯要做畫家,小落要做小提琴家。我們一定要完成我們的夢想哦,誰沒有完成夢想就走的話誰就是大笨蛋!”說著,小落笑了,風鈴般的笑聲至今還在小硯耳邊迴響着。“小落啊,你不遵守約定,你不是說要完成夢想嗎?為什麼要留下我一個人走了?小落,你這個大笨蛋……不過,小硯覺得自己就要去找你了,不知道你會不會來接我呢?笨小落……”小硯喃喃自語道。

  小硯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了,一個下午,蒼白的陽光無力的親吻着小硯的臉,花瓶里的淺色的風信子早已失去了美麗的色彩,無力地耷拉在花瓶的邊緣。小硯感覺到自己真的要去找小落了,她帶着一絲眷戀看了最後一眼窗外的夕陽,淚水模糊了小硯的雙眼。這時,一道奇異美麗的白光劃過地平線,人們被這道奇異的白光照的睜不開眼睛。啊,小硯看到了什麼?模糊中,在鋪滿罌粟花的地上,一個穿着灰色裙子的女孩,正在拉着小提琴,悠悠的旋律灑在小硯的心中。這時,女孩站了起來,伸展開潔白美麗的翅膀,微笑着飛向小硯……

  剎那間,白色的羽毛在空中飛舞着,女孩向小硯伸出了手,小硯知道,那個女孩子,是小落,小落沒有不遵守諾言,小落沒有拋棄小硯。看,小落來找小硯了,小硯輕輕的握住小落的手。小落笑了,小硯也笑了……

  第二天早上,小硯帶着微笑離開了這個世界。她的枕邊,有一支畫筆。那支畫筆勾勒出了她人生最後的那一抹美麗的色彩。那一抹美麗的色彩,為秋天渲染了一絲快樂……

  朦朧中,夕陽下,一個乖巧安靜的女孩坐在公園的草地上勾勒着白雪公主的圖畫,一個活潑爛漫的女孩坐在她的旁邊正拉着悠悠的小提琴……

  上海市歷城中學六年級:suNerrisa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最後那一抹美麗的色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最後那一抹美麗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