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中一些來來往往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一些來來往往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中一些來來往往的人----佚名

  生命中總有一些來來往往的人,就象我們走路時馬路上的那些過客,有與我們背道而行的,也有與我們走向同一個方向的。

  與我們背道而行的也許我們轉瞬即忘,也許在生命中的某一天里,我們也還會偶爾地想起一些模糊的影子,但只是偶爾地想一下而已---他們在我們身後已經越來越遠。即使因為某些原因又重新回來,可是因為相隔的太遠,再努力恐怕也難以追上了。

  那些與我們同行的,有的與我們擦肩而過,有的也許會陪我們走一段距離,但時間都不會太長。人生的道路上岔路太多,在每一個路口我們的選擇都會不同,你選擇了這條路,他選擇了那條路,於是只有分手。新的道路上,當然還有新的同行者,可同樣還會有新的岔路口。

  也許我們選擇的本該是另一個路口,可路的那邊,我們卻看到了一個駐足等候的人那竟是在我們夢裡出現了千百遍的那個人啊,我們驚喜的跑過去,以為他在等我們,可後來才發現他等的卻是另一個人,或者根本就是我們認錯了人。然而回頭已經不可能,我們只能沿着這條我們並不想選擇的路走下去。

  有時在路上,我們也想停下來等等某個人。但等來等去,那個人總是不來,或者終於等來了,不是人家熟視無睹的走過,就是人家早已有了另一個同行者。我們只好一個人重新上路,沿路的風景也許會因此而好長時間都不想好好欣賞。

  我們期盼有一個人能與自己一直走下去。人生的路上有風有雨,有溝有坎,還有一些能吃人的豺狼虎豹,我們多麼想有個人能幫自己打一下傘,扶自己一把,或者來了豺狼虎豹的時候能一起並肩作戰。可這樣的人總是太少,一生能碰上一個就是我們的幸運,我們把他叫做知心愛人。因為有他,感覺自己不會老,不管走多遠的路都不會累

  更多的是那些僅僅陪我們走一小段距離的人,那是我們的朋友,我們同樣感謝他們。他們陪我們走過了某一個難關,或者僅是在一段風景不錯的旅途上,一起笑了一會,我們同樣感謝。

  就這樣走着,那麼長的人生歲月就過了。

  回頭看看---陽光暖暖的照着,微風徐徐的吹着,身邊來來往往的人,有多少擦肩而過的,有多少是刻骨銘心的?其實都已經無所謂,人生的旅途大部分還是要自己走過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一些來來往往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一些來來往往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