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愛的張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張老師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件事情牢牢地記在我的心裡,它讓我想到很多很多……記得那一天,剛放學不久,天空就下起傾盆大雨來,我想:糟了,沒帶傘,回不去了,爸爸媽媽又都不在家,怎麼辦?等到雨停了再說吧!於是我焦急地在教室里轉來轉去,心裡莫名產生了一種恐懼,任何一種聲響似乎都會讓我心驚肉跳。

  雨慢慢地越下越大了,風也颳得越來越猛,樹枝被颳得唰唰響,抬頭看看似乎覺得對面的樹就要向我倒過來,我害怕極了,蹲在教室里哭起來。過了好一會兒,我站起來,乾脆鼓足勇氣往樓下走去吧,冒雨沖回家去算了!到了教樓下,似乎隱隱約約聽到有腳步聲,我的心頓時提到了嗓子眼,心想:鬼?有鬼嗎?腳步聲越來越近,我也慢慢退後,不一會兒聽到了聲音:

  “是誰?是誰在那裡?”

  咦?這聲音怎麼這麼熟悉?仔細想了想,啊!是張老師,就是張老師!一時間,心裡感覺像是受了很大的委屈一樣,眼睛里慢慢蒙上了一層紗:

  “張老師,是我。”我說,感到鼻子里酸酸的。

  “珍珍?你怎麼還在這裡?”張老師關心地問。

  “我……我沒帶傘來,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我回不去。”我想張老師不會借傘給我的,老師自己也要用傘啊!

  “哦,這樣啊,你怎麼不早說呢?走!我送你回去!”

  於是,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就被老師拉着走了。一路上,張老師一邊給我撐傘一邊在給我講笑話,每次我都被逗的哈哈大笑。

  到樓下的時候,我說:

  “張老師,到我家裡去坐坐好嗎?”

  這時,我正好看到張老師的肩膀,她右邊肩膀濕了一大片,我忙說:

  “張老師,走,上去,我找媽媽的衣服給你穿,你這樣會感冒的。”

  “謝謝你了,我沒事,我還有事情要做,不能久留,有機會再去吧!”說完,她還沒等我回話就匆匆走了。第二天,我到學校,聽同學們說張老師生病了,今天請了假,心裡不禁回想起了昨夜的一幕幕,張老師一路上都在給我講笑話,還把傘往我這邊移,讓我不會被雨淋濕……想到這,就覺得這位和藹可親的老師更加偉大了!

  中午,我到醫院去看了佘老師,她躺在病床上,一臉的難受,看到我來了,就馬上換了一副表情,我當時就撲到佘老師身上哭了起來:

  “張老師,昨天明明說好沒事的,怎麼今天會這樣的?都怪我!”

  她摸摸我的頭說:

  “傻孩子,這是老師昨天睡覺沒蓋好被子着的涼,和你有什麼關係啊!”

  我心裡愣了一下,明明是因為我啊,她卻還是把責任推到了自己身上……頓時間,心裡對這位老師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似乎覺得酸酸的,但其中又有點甜甜的味道。

  在這之後的星期四的一節品德課中聽到張老師對大家說:

  “同學們,其實幫助別人的時候就是在幫助自己,你幫助了別人,別人開心,你也開心,幫助別人並不需要報酬,也不是因為希望得到表揚,只是單純的幫助,單純的希望能幫助他解決問題,大家要記好了!”同學們都紛紛點頭。

  張老師,你教我們的時間也不長了,但教我們的東西卻很多,最關鍵的是教會了我們怎麼做人,教會了我們怎樣寬容待人,包容他人,這就讓我們很感激了,道謝的話有千言萬語,但是也許都比不過我們忠心地對您說一聲:“謝謝!”

  清華小學五,一 孫希蓁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張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張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