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不僅不應該害怕挫折,反而應該感謝挫折,你想想看,是不是挫折使你明白生命的內涵?

  他告訴我們生活的八字真訣:正視、不屈、沉着、奮進。挫折是福:順境中人們看到的是鮮花和笑臉,然而,習慣於喜悅侵潤的心靈往往承受不起打擊的負荷,只有迎向挫折,嘗遍人間酸甜苦辣,感受世態冷暖炎涼,才能有更多一層對生活的領悟,更了解人生的真諦。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碰到挫折不要畏懼,不要厭惡,從某方面說,挫折對我們來說是一件歷練意志的好事,惟有挫折與困境才能使一個人變得堅強,變得無故。

  挫折可以鍛煉我們克服困難的種種能力,森林中的大樹,不同暴風驟雨搏擊過千百回,樹榦就不會長得十分結實,人不遭遇種種挫折,其人格,本領就不會走向成熟,一切的磨難憂苦與悲哀,都足以幫助我們成長,鍛煉我們。挫折足以燃起一個人的熱情,喚醒一個人的潛力,而使他達到成功,有本領,有骨氣的人,能將“失望”變成“動力”像蚌殼那樣,將煩惱的沙爍化成珍珠。挫折和失敗都是成功的嚮導。挫折也是一所人生的好學校,挫折是一所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學校,在這所學校里,將學會怎樣做人,你將學會獨立思考,怎樣選擇,這一切都決定你一生的命運。心理學家認為:對挫折的體驗,能培養人從容應付風險的能力,一旦發現自己能在風險中挺過來,對失敗的恐懼就更少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失敗的人生絕不是完美的人生,當你戰勝失敗時,你會對成功有更深的感悟,就是在這樣一次次的感悟中,你走出了一個完美的人生。哲學家科林斯說:“不經歷挫折,成功也只能是暫時的表象,只有歷經挫折的磨難,成功才能像純金一樣發出光來。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經歷了挫折卻不知道總結挫折的教訓,暫時的挫折不應該是消沉的原因,而應該是繼續奮鬥的起點。逃避挫折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最好的辦法就是與挫折相處,不怕挫折,勇於面對他,接受他,並從挫折中吸取人生的經驗和營養,從而使自己在不斷經歷和克服挫折的過程中逐漸成長,壯大,直至走向成功。我忠心希望你可以正視挫折,藐視挫折,勇敢的面對挫折,最終走向成功。為了自己的快樂,為了成功后的快樂,努力吧。加油。我們共同為了快樂而努力。

  河北衡水桃城區實驗小學六年級:人結力增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