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出保護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保護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難以想象,如果幼鷹不獨自經受自然的磨難,又怎能展翅於蒼穹? 

  我難以想象,如果梅花不獨自承受秋風的蕭瑟,又怎能傲放於嚴冬? 

  我難以想象,如果男孩不獨自承受摔跤的痛苦,又怎能成為頂天立地的男兒? 

  在老鷹的關心下,幼鷹的命運是生於鷹穴,死於鷹穴,多麼令人寒心啊!不經歷秋風的洗禮,沒有梅花會傲放於嚴冬。男孩只在他人的關心下成長,何時才能走出保護傘獨自生存? 

  傘外的世界與傘內的世界根本不同,傘外的災苦比傘內更為艱難,又沒有任何人的保護。如果不早點學會對待挫折,形成依賴心理,那就如同有一天把深海魚類撈上海面,因無法快速適應壓力而死亡。 

  現在有些大學勸退無自理能力的學生,難道不足為警示么?公安部統計,許多青少年犯罪是由於無法適應家庭給予過多關心而社會人心冷漠所致。 

  學會自己獨立面對挫折,自己爬起來,是人生的必修課,是成就大業的奠基石,越早越好,走出保護傘。 

  蘇軾學會了承受挫折,並沒有烏台詩案一蹶不振,而是信步雨後,“一蓑煙雨任平生”。 

  曹雪芹沒有被“一把辛酸淚”嚇倒,而是勇敢地走下去,給世人一部驚世大作——《紅樓夢》。 

  劉翔敢於從困難中爬起來,獨自真正站起來,不畏挫折,以12秒88成為世界記錄的保持者。 

  2006年“感動中國”人物丁曉兵,在失去右臂的苦難中站起來,二十多年一直是英雄。 

  如果一直呆在保護傘下,我想世上又會少了蘇軾、曹雪芹、劉翔、丁曉兵等這些人,少了那種人生的偉大精神,而快些走出保護傘,就會儘快得到受到挫折的機會,而在失敗中培養堅毅的精神。 

  儘早走出保護傘,是我們提前適應大環境與認識自我的過程。 

  俗語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些人,就是因為早早離開關心而獨立,才變得成熟。洪戰輝一人挑起一份家庭的負擔。 

  因為他早已走出保護傘,早已認識自己,認識世界。走出保護傘后,我們與世界對話,與心靈對話,獲得前所未有的知識與技能。 

  外面的世界不一樣,充滿艱難;為了得到成就人生大業的基礎;獲得與世界、與自己對話認識自己。所以,早點走出保護傘!

您正在瀏覽: 走出保護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保護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