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勞的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爸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一為精明能幹的養豬高手,他身材不高,卻十分健壯,他目光雖然犀利卻不泛慈祥,他黝黑的臂膀不但扛着繁重的家務,更承載着我們家的希望。 

  家裡養了三百多頭豬,爸爸媽媽經常餵豬。出圈。沖圈等等。每天都有活干,有時侯我也跟着幫幫忙。 

  每天爸爸都要出一次豬圈,這時他總是出圈的時候,剛着膀子,帶着帽子,穿着雨靴,圍上圍裙,脖子上圍上濕毛巾,還推着獨輪車。 

  工作準備好了,爸爸推着獨輪車走進豬舍,我家裡有三個豬舍,每個豬舍裡面分成十個豬圈,共有三十個豬圈,每個豬圈有十幾頭豬。豬圈裡的豬看到爸爸,就用小小的眼睛盯着爸爸。 

  爸爸幹活了,彎下腰,把圈門打開,自己走進豬圈裡面,再轉過身子,關上了圈門。有幾隻豬大膽的用鼻子拱爸爸的腿,爸爸則用腳踢它,但不是狠狠得踢,而是溫和的,爸爸早已把獨輪車放在了外面,手中握緊大鐵杴的杴柄,順着圈牆向豬糞插去,然後雙手抬起,向外面的獨輪車倒去,就這樣循環下去。 

  獨輪車裡的豬糞裝滿了,爸爸走出豬圈,放下手中的大鐵杴,兩之手握住獨輪車兩邊的車把,往上一抬,就可以走了。由於車子里的豬糞裝得太多了,肩膀後面鼓起滾圓而泛着紫紅的光,走出了豬舍,為了不使車子歪倒,爸爸的雙手握得更緊了,穩着步子一步一步的向倒豬糞的地方走去,爸爸的臉上出了好多汗,一滴一滴的落下來,掉進土地上不見了,掉在我心裡,讓我懂得了幹活的辛苦。爸爸休息的時候是很短暫,解下脖子上毛巾擦擦臉就算一次休息了。 

  我家的豬就是在爸爸媽媽的餵養下,漸漸地長肥了,吃完就睡覺,幾個月過去了,爸爸媽媽打算賣了,當賣豬的人來了后,後面還來了拉豬貨車,和爸爸媽媽準備好了價錢,就開始往車了拉豬,爸爸也來幫着拉,但那些肥胖的豬好象知道了,就不願出來,最後在爸爸的催趕下,豬慢慢的出來,走進了貨車上,當拉豬的人給爸爸錢后,就走了,望着貨車上的豬,我看到了爸爸的表情,好象很傷心,因為這是爸爸辛辛苦苦的養大了豬。 

  我有這樣勤勞的爸爸,感到自豪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