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挫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葉扁舟,在茫茫大海上不停地漂泊。海上不可能永遠風平浪靜,不可能沒有暴風雨,不可能讓我們順順利利地度過。一定會有風雨、海浪來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可是,面對這些風雨、海浪,我們要怎麼做呢? 

  實際上,這些風雨、海浪就是我們人生中必須要面對的挫折、磨難,當我們面對他們時,可能會被他們弄得遍體鱗傷,一無所有,會沒有勇氣繼續面對,會想要逃避。但是逃避了,又會有什麼好處呢?那會使你功虧一簣,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雖然你一無所有了,但是你可以從新開始,用一個新的面貌來面對挫折。你要鼓起勇氣來面對,逃避既然無用,我們只能去面對現實。有一句話說得好:“只有經得起大風大浪的人,才能有所成就。”每一個成功的人都經歷過風雨的考驗,他們選擇的都是面對,而不是逃避。他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面對挫折,我們只能勇於面對現實,而不是逃避。 

  挫折只不過是人生路上的一個小水窪,跨過去了,便是寬闊的道路;只不過一處小沙漠,走過去了,便是涼爽的綠蔭;只不過是一陣暴風雨,過去了,便是美麗的彩虹;只不過是一陣風浪,過去了,便是平靜的海面… …只要有信心,就能戰勝挫折。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