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挫折,我們該如何面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我們該如何面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在他的一生一世中,一定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而面對挫折時的態度和方法又各不相同。有的人樂觀面對,有的徹底失望。其實,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用悲觀的眼光和態度去面對。其實,這麼做根本沒必要,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受挫是再經常不過的事了,但一次受挫,或多次受挫又怎樣?它是不會對人的一生留下太多印象,俗話說的好:“吃一塹,長一智。”意思是說遇到了困難,與失敗,一定不要灰心,認真的反思,正確的認識錯誤才是重要的。

  記得看過一篇報道,講的是廣東省有一位高考生。在聽取成績時得知,他的成績很差,他心裡本身就十分難過,後來又被家長狠很的批評了一頓。他就覺得世界上再沒有什麼有意義的事了,覺得生活十分枯燥乏味他便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再沒有勇氣活下去了,並最終走向自殺。

  我認為,一次高考考差,雖然很可惜、不應該。但也不至於自殺呀!可以想像,如果每年高考有10個人考砸了,10年就是100人,那100年呢?1000呢?……難道中國要成自殺國?其實這一切都是因為沒有找到錯誤之處,改正錯誤。

  我們面對挫折應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才行。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我們該如何面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我們該如何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