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樂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樂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石頭的那些事兒

  濟南市青龍街小學六二班李放飛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自己不同的樂趣,有的愛畫畫,有的愛看書,我也有自己的樂趣,那就是——收集小石頭。

  我最喜歡各種各樣的石頭,比如又圓又光滑的鵝卵石,又白又透亮的石英石,有扁扁平平的普通石頭,也有奇形怪狀的石猴兒,有精美華麗的雨花石,也有隨處可見的鋪路石子,總之只要我中意的我都會收集。

  不過我選石頭也是有標準的,第一,石頭要是天然的,混凝土石塊我可不要;第二,石頭要有特色,或美或奇,又或者有用的;第三,石頭的形體不可太大,可以握在手心便可,太大的石頭笨重不方便拿。滿足以上條件的石頭就成為了我的“寶貝”。你可能認為這樣的石頭還不好找嗎?其實並不容易,城市裡只要修路,鋪路石是隨處可見,可是找不到較好的石頭。只有到了郊外才會小有收穫。

  那些石頭中圓潤而光滑的鵝卵石,真的像鳥蛋,用他們打彈子玩最合適了。雪白而晶瑩的石英石不容易見,那簡直就是寶石,每次尋到我都如獲至寶,小心收藏。那些扁平的普通石頭是打水漂的好石材。因為扁平,石頭與水面接觸面積大,在橫掠過水麵時才能被彈起來,連跳幾跳,非常有趣兒。還有那些形態各異的石猴兒,更是彌補了我玩伴的缺失問題。看吧,這是老頭兒,這是胖娃娃,這是只小鴨子,那個長個長脖子的不是長頸鹿么?哈哈,來陪我玩吧!居說孫悟空就是石頭變的呢!

  最讓我感嘆的是那些玲瓏剔透的雨花石了。我們家就收集了一些,它們形體不大,拋光后的石面上光澤晶瑩圓潤,而且每顆石頭的花紋都是千奇百怪啊?有的是血紅色的底子,上面卻綴着幾團潔白的雲。有一塊是灰色的石體,看上去很普通,但它的正面有一個螺旋形的花紋,像龍捲風又像石眼。還有的通體透明,宛如白玉石,只在邊角上有一鮮紅的小點,讓人遐想無限。我為之着迷,為之感嘆,把它們當“國寶”看待。

  我最常玩的就是鋪路用的石子兒了,它們是我的彈弓子兒。每次在外面玩,我都會拎上我的彈弓,然後邊走邊拾小石子兒,一會就裝了滿滿一口袋,在院子里以飲料瓶為目標練習瞄準射擊,可往往是打掉半口袋石子兒也打不中一次,可我從不放棄,一遍又一遍的練着,終於“砰”的一聲打中了,我立刻狂喜而呼,手舞足蹈的跑回家告訴媽媽。然後再興奮的跑出來練,再跑回家報告,如之再三不厭其煩。

  當然我也有煩惱的時候,因為媽媽不允許我把石子兒裝在口袋裡,不但口袋很臟,還會磨壞,更有的時候便被我弄得滿床都是,媽媽就趁我不注意給我扔到垃圾簍,我不得不再次像淘寶一樣的從垃圾箱里揀出來,收到我的玩具箱里,然而垃圾讓我弄得滿地都是,又得挨訓。哎!誰讓大人不懂我們小孩兒的心呢!

  也許兒時的一切都會消失,但是記憶永遠不會消失,童年的樂趣,也永遠像星星一樣在記憶中閃光。我依然還是那個愛玩石頭的小孩!

  六年級:深藍鷹(李放飛)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樂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