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畏艱險、勇往直前—讀《西遊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畏艱險、勇往直前—讀《西遊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畏艱險、勇往直前—讀《西遊記》有感 標籤:勇往直前作文 讀《西遊記》有感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西遊記》作文

不畏艱險、勇往直前 

  —讀《西遊記》有感 

  《西遊記》是四大名著中的一部,是聞名於世的神話小說,曾經也是風靡全球的經典讀物,在大眾讀者的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然,我也是芸芸眾生之一。這部神話小說闡明了許多道理,而我每讀懂一個道理,就像是收穫了一份碩果,增長了一份知識,放飛了一份夢想,留下了一份希望…每一次欣賞《西遊記》,就像是在品味一杯香茗,總是要細細的品,才能品出它的絕妙之處。 

 《西遊記》這部作品,主要敘述了唐僧以及他的三個徒弟不畏艱險,西天取經,勇闖九九八十一關的偉大事迹。同時,它也告訴人們:人生道路上總會經歷風風雨雨,崎嶇坎坷,但只有不畏艱險,勇敢面對,才能夠收穫一份成功!

  其中,我最喜歡除惡務盡,機智勇敢的孫悟空,因為我被他那股永不服輸的勁兒深深吸引。他武藝高強,來去無蹤;明察秋毫,大顯神通;騰雲駕霧,千變萬化;機智勇敢,身手敏捷。他那股英雄本色怎能不使我敬佩?其次,唐僧那大慈大悲的胸懷也令我十分感動。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數八戒了,他雖然傻頭傻腦,好吃懶做,可他卻也不失一份忠誠與勇敢,每次戰鬥,他總是揮舞着釘耙,與敵人殊死拼搏;他雖然總是闖禍,卻也為西天取經獻了一份力 ,自有可愛之處 !沙僧最老實,可受到的欺負也是最多,他憨厚可愛,盡心儘力,也為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 

  《西遊記》給我的感悟是成千上萬的,怎麼說也說不盡。在此,我只能說:讀了這本書,你才會真正知道什麼是真善美,險醜惡;你才會真正明白不畏艱險,鍥而不捨有多麼重要,回想起我們生活中的半途而廢,我們怎能不對自己當初的行為感到慚愧?所以,現在開始,我們應該再一次去細細品味這本書,也許到時候我們就會發現,這正是我們所缺少的人性光輝!

您正在瀏覽: 不畏艱險、勇往直前—讀《西遊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畏艱險、勇往直前—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