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勝挫折,勇往直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挫折,勇往直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是由英國人笛福寫成的,書中主要寫了:有一個名叫魯賓遜的蘇格蘭人,不聽父親的勸解,出海經商,在海上遇險、流落荒島,與自然作鬥爭,收留了野人“星期五”,救了一艘叛變船隻的船長,最終回到英國的故事。

  小說中更為驚險的是:魯賓遜在荒島上生活,必須面對被野人屠宰的恐懼。在恐懼中,魯賓遜依然能夠理性的指揮,採取種種防範措施,不斷的壯大自己的隊伍,直至後來面對人數眾多的野人奮勇出擊,充分表現出他的勇敢和理智。

  讀了這本書,我不禁想起了我現在最大的缺點,那就是上課不敢積極舉手發言。因為我生怕我說錯答案讓其他同學笑話。記得有一次,我對老師的提出的問題有了自己的見解,但是我並不敢舉手。之後,等老師講題目的答案時,我驚奇的發現我的想法和題目的答案基本相同。就因為我自己的膽怯,讓我喪失了一次表現自我的機會。看到魯賓遜獨自在荒島上為生存所做的種種努力,面對食物、住所、安全和孤獨,這四個問題,他毫不畏懼,自己想辦法,利用周圍可以利用的一切,積極改善生活環境,最終戰勝這些挫折,回歸英國。這種戰勝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我要學習他的這種精神,釋放我的自信,展現自我。

  我十分感謝我的媽媽,感謝這本書,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戰勝挫折,勇往直前。

  南湖第三小學六(4)班 李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戰勝挫折,勇往直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挫折,勇往直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