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1015周記)永不言敗的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015周記)永不言敗的精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091015周記)永不言敗的精神 標籤:永不言敗作文 2010作文 永不言棄作文 雷鋒精神永不敗作文

(091015周記)永不言敗的精神 

  ——推薦《老人與海》 

  我推薦的這本書名字是《老人與海》。它雖然只有一個小故事,但它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 

  一位老人常年在海上打魚。有一天,他出海打魚時遇見了一條很大的魚,他用智慧打敗了那條魚。他把魚綁在船邊,準備回家去。但是,魚的血腥味引來了一大群鯊魚。老人為了保護大魚,拿起大魚叉和鯊魚搏鬥起來……鯊魚傷的傷死的死。但是,最後大魚還是被吃得只剩下一根魚骨頭了,只有頭上還有幾塊肉,老人把剩下的肉用刀切好,在海水裡洗了洗,因為海水是鹹的,可以代替鹽,他大口大口地把魚肉吃下去,為了補充體力,再難吃也要把它吃下去。老人安全地回到了家,帶着一副大魚骨架,村民們都對他投來讚賞的眼光。他把大魚骨跺成粉,給了漁夫做魚餌,把大魚頭上的長剌給了孩子們做玩具…… 

  這就是《老人與海》。老人沒有被巨大的困難所壓服,他用他多年的出海經驗和永不言敗的精神打敗了大魚、鯊魚群。他常常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是要被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 

  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感動並激勵着我們每一個人,我們在生活中也要有這樣的精神,遇到困難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困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相信你一定能打敗並克服困難的。

您正在瀏覽: (091015周記)永不言敗的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015周記)永不言敗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