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四川省成都市 成都市棕北小學六年級四班 潘明鈺

  你有過成功的經歷嗎?如果你有,那麼,你一定會知道成功可以給人帶來喜悅、快樂,增長我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當然,我也有過成功的經歷,那就是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那是一個夏天的上午,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媽媽帶我來到了院子里學騎自行車。練習開始了,媽媽給我作了一次示範,讓我仔細看清楚。然後媽媽對我說:“你先坐在車上,雙手握好龍頭,在車上坐穩,腳踩在腳踏板上,媽媽給你扶着自行車后坐,你用力騎車,不要害怕。”我按照媽媽的吩咐去做了,可是沒有想到我的腳剛踏在腳踏板上,車子一下子倒了下來,壓在我的腿上,痛極了。媽媽看到了,連忙跑來,把車扶了起來,安慰我說:“你沒有事吧!摔疼了嗎?”我傷心地說:“媽媽,我不疼,只是手出了點血。我們繼續學吧!”媽媽把我扶了起來,我又繼續開始學了起來,可我不是握不住龍頭就是忘了踏車,手腳一點也不聽使喚,車總是失去平衡,我又摔倒了幾次,身上摔得青一塊紫一塊的,可是我並不泄氣,還是認認真真地練着。媽媽看我的幹勁兒這麼大,又鼓勵我:“孩子,照這樣練下去,你一定會成功的!有付出就會有收穫的。”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樂滋滋的。媽媽一邊扶車,一邊指揮我。我認真的聽着,照着做,真的見效了。我的雙腳也比剛開始學的時候靈活多了。太陽升得高高的,曬得我滿頭大汗,顧也顧不上擦,只顧得學車了。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了。突然,媽媽高興地喊了起來:“成功了,成功了!你學會騎自行車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呀!”我連忙把車停下,才知道,剛才媽媽不扶車了,而是在後面小跑着跟着我。聽到媽媽的喝彩聲,我練得更加起勁了。終於,我初步掌握了騎自行車的要領,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練習,如今我已經可以輕鬆自在地騎着自行車去買東西了。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也體會到要成功,就必須付出艱辛的勞動。

  指導教師:蔣玲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