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遇到了難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遇到了難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遇到了難題 

  藍天因為有了白雲而變得多彩,生活因為有了困難而變得多姿,克服困難就像春天穿越寒冬一般快樂! 

  那一天晚上,我一個人獃獃地坐在椅子上,手裡握着一支筆,面前擺着一張試卷,頭靠在另一隻手上,皺着眉頭。“唉,誰出這麼難的題呀,簡直是比登珠穆朗瑪峰還要難嗎!”我火冒三丈地說道,一手還不停得敲着桌子。這時候,也許是媽媽聽見了我的敲桌子聲,連忙走過來,和藹可親地問道:“怎麼了?發那麼大的火?”我見媽媽來了,心情立刻舒暢起來,心想:大救星來了!我的心裡不住一陣暗喜。“媽媽,這一回你可一定要幫我呀!你看看這道題目你會不會做,我絞盡腦汁地想了很久了,可是到現在都還沒有想出來,幫幫我吧!”我直搖着媽媽。媽媽拿起那張試卷,仔細凝視了一番,說:“這道題其實並不難,你自己再想一下吧!”我聽了,敢怒不敢言,什麼人呀,真是的! 

  媽媽看出了我心中的不爽,語重心長地說:“女兒,人生的道路上會碰到許多困難,是不可避免的。媽媽不能每次都替你排憂解難,否則你就會什麼事都依賴我,沒有自己的思考。你要學會自己自力更生,以自己的努力去克服困難,取得成功,加油哦!”媽媽的這番話是我非常感動,是的,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克服這個難題!我又坐在了椅子上,思考着這題。 

  時間一分又一分的過去了,我突然腦子裡蹦出了一個靈感,我奮筆疾書,沒過多久,我就把這道題目做出來了,我心花怒放,鳥兒在枝頭上歡快地唱着美妙的音樂,蝴蝶在空間翩翩起舞,花兒綻開了笑臉,我笑了起來,心裡也輕鬆多了,我想這就是自己解決的困難,心裡更爽吧!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這雖然是一個小小的難題,但它卻引出了一個真諦: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我們做事時常常會遇到難題,只要克服它,就會成功。如果在困難面前退縮,只會半途而廢,前功盡棄!要記住:遇到困難不用怕,頑強拼搏克服它! 

  浙江省江山市中山小學六(8)班姜靜? 

  指導老師:徐金芳

您正在瀏覽: 我遇到了難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遇到了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