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它。可就是打不垮他。”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洋洋洒洒的宏論,只有看似直白實則經過作家反覆推敲后的簡練語言。一句話概出了整篇文章的主題,這種直觀簡潔的語言突出了老人所擁有的那種“硬漢性格”。

  一個簡單的故事,一個不平凡的故事,一條大馬林魚。一個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84天也沒有打到一條大魚。在第85天的時候他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他遇到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用了三天三夜才打到。然而這時卻遇上了鯊魚,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老人花了極大代價卻只換回了一副魚骨架。但這樣也足以贏得大家敬佩。從他身上體現了人類面對艱難險阻無所畏懼的高尚品質,也因為這樣他贏得了人們的尊敬。這篇小說歌頌了老人不懼困難努力奮鬥的精神,我們也應該像他一樣,積極向上,做任何事都堅持不懈,遇到困難迎難而上,絕對不能半途而廢。老人雖然沒打到大魚,但是他並沒有被打敗。從他身上我們可以深深體會到這種精神。這位老人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

  六年級:梁可愉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