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並不是天生就要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卻打不敗他。”這句話出自於海明威的《老人與海》。這句話是這本書的精華,值得人深入思考。

  本書講述了老人聖地亞哥經過數次與鯊魚搏鬥及他捕魚的經驗,讓他捕獲了一條鯊魚,在老人回來的時候,鯊魚肉被其它兇猛的魚奪去,老人空手而歸了。

  一條鯊魚,一位老人,一隻小船,一片大海,不禁令人無限感慨、無限遐想。一位老人,永不言敗的精神!一片大海,充滿挑戰;一隻小船,寂寞與苦難;這些看似平凡的事物卻演繹了一個不平凡的經歷。

  老人聖地亞哥是個捕魚高手,但,這並不意味着他永遠能捕到魚,可他沒有放棄,堅持自己的信仰和永不言敗的精神,即使最後他空手而歸。

  聖地亞哥在出海捕魚時,承受着孤獨、失敗、風暴的侵襲,無數的困難困擾着他。一位老人在逆境中能夠如此自如、不退縮,我們為什麼不能呢?

  六年級:新夢圓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