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終於讀完了海明威的《老人與海》。讀完后,我思緒萬千,文中講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老人獨自在海上打魚,他已經八十四天沒有打到魚了。有一次,他釣到了一條大魚,由於魚太大了,他只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條魚釣上來,因為魚比船大很多,所以他把魚綁在小船上。在回家的路上,由於魚的血腥味在海水中蔓延,所以引得許多鯊魚來啃食魚肉,老人又使出渾身解數與鯊魚搏鬥,不幸的是,他的手受傷了,鯊魚趁機得逞,把魚肉都吃光了,老人不得不划著孤獨的小船,帶着慘不忍睹的魚骨頭回家了,人們看到了,不由得佩服起老人持之以恆的精神。雖然老人沒有把魚帶回去,但是他的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我很喜歡《老人與海》的作者海明威在書中的一句名言:“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事實上的確如此:一個人的肉體可能會被打倒,會被消滅,但是他的精神是不會屈服,所以,也許可以消滅一個人,讓他消失在世間,但是卻不能打敗他精神的延續。

  以前,我做什麼事只要有一點不順利,就會退縮,有時還會說上幾句垂頭喪氣的話。在學習上,我只要有幾次考試不是很理想就沒有信心,認為自己考不到好成績。《老人與海》中,主人公與鯊魚搏鬥,魚叉被鯊魚帶走了,他把小刀綁在槳把上亂扎。刀子折斷了,他用短棍。短棍也丟掉了,他用舵把來打。這本書揭示出的真理,不就說明了人無論怎樣,最怕的就是沒有信心。信心就好比是汽車的馬達,是人前進的動力。如果你做一件事有了信心,你就等於成功了一半。這本書中主人公充滿信心、鍥而不捨的精神,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嗎?

  《老人與海》這本書告訴我一個道理:我們遇到什麼事都要全力以赴,碰到困難而灰心喪氣時,一定要堅持,一定要滿懷信心的去迎接挑戰,因為我相信成功永遠屬於我們自己!

  崑山市澱山湖中心小學六年級:王睿傑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