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了忘不了 4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了忘不了_4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4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

  兩三歲的時候,摔倒了,奶奶從來都不管,總會講,咱們家的男人從來不需要別人可憐,自己會爬起來。

  還是那個時候,跟媽媽到龍山,看到賣玩具,總會賴着不走,指着喜歡的玩具跟媽媽講“等以後咱們有錢了給我買一個好不好”

  每天坐媽媽的自行車上下班,每個月媽媽發工資的時候,帶我在中山路吃一次烤肉串,哈哈~

  小學的時候,每次不好好寫作業,老爸都會揍我..

  二年級的時候,轉學到市重點。第一次考試竟然考了全校倒數第一,語文24分,數學16分。

  那年頭碰在鐵門上,眉骨上留下傷疤,老媽為此打我一頓。

  三年級的時候數學學習成績好了很多,和勛成了哥們,這一年,小昕轉學過來,我又一個死黨。

  四年級的時候,認識了郭老師,跟着她開始學語文,她曾經說過,一起努力,讓他們看看咱們能靠二十分,也能考滿分。

  跟着郭老師學到很多,不只是功課更重要的是知道怎樣的人才是高尚的.

  那一年,我變成全校前三,老師們懷疑我作弊…很不幸,從那以後,我變成好學生了。

  自從學習好了以後,同學們才發現我跑的也很快~

  那個時候夢想以後可以去復旦學工商管理或者文學。

  還是四年級,突然間喜歡上了足球,但是只認識羅納爾多和舒梅切爾…

  六年級,98世界盃,英格蘭對羅馬尼亞,我看到小貝的任意球和紅牌,一個陌生人成了我一輩子的偶像。

  少年

  畢業的時候初中報名,同學問我想去哪裡,我說除了二中,我哪也不去…後來夢想成真,勛去了26中,小昕去了7中,現在才知道那是人生第一個分水嶺。

  初中的同學都很優秀,我要很努力的學習,才可以讓家人滿意…

  很多時候會覺得周圍的同學比我年長,直到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而且比我多很多心眼(其實現在也是)

  小虎總是找我麻煩,但是我們卻是最好的朋友,也是很好的對手。

  初二開始,和很多不良少年成為朋友,但是成績還是很好,有時候我甚至覺得,人們眼中的壞孩子,比很多好學生要善良很多。

  初三的時候,老爸送我去她以前的老師那裡輔導,下課以後,那老師給老爸打電話,說另請高明,老爸很高興,可能是覺得我比他那個年紀的時候強吧~

  畢業的時候,放棄了2中,為了一個人…第一志願報的是她能被錄取的學校。

  高中

  上了高中才知道,環境的差異,可以造成人們很多地方的不同。

  高一的秋天,11月13日,我明白了什麼叫黑色的日子,失戀對我這麼單純的孩子幾乎是致命的…很多事情,我不明白,於是開始思考,用去生命中寶貴的兩年,同時開始厭倦了學習,我不知道世界怎麼會是這樣的,不只是為了自己的愛情,也因為身邊的人…人們為何如此的自私和惡毒,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我開始過無欲無求的生活,茜子說只有在踢球的時候我才像有血液的動物,其他時候都是殭屍,身上的很多東西不見了,不再自信,不再囂張,不再…

  在我最消沉的時候,茜子始終堅定不移的站在我的身邊,還有小色,人們都說世界上男女之間沒有純粹的友誼,我想,我們是~

  假期里,每天早晨都會和小虎一起去海邊跑步,我跟他講,以後想做警察,他聽了大笑。

  有的時候萬念俱灰,很多時候,會爬到山頂上,想要跳下去,但是不甘心…所以後來我就患上恐高症。

  每天中午和小色,茜子還有小力到處找好吃的,這是那時一天里唯一快樂的時候。

  十八歲生日,沒有人慶祝,我自己送給自己一隻手錶,可以看見機芯的那種,我跟自己說,時間會撫平一切…

  踢比賽時不小心把小力的腳弄得骨裂了,過年的時候他在家養傷,我去陪他下了一天象棋,他對我一句怨言都沒有過。

  學農的時候,沒有肉吃,簡直餓瘋了。有一次,我一頓飯吃了21個包子,老於知道后,再回去的路上對我講,“能量越大,責任越大,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背負索要承擔的責任。”

  2003年9月8日,下午四點,前一晚沒睡好的一家人都在熟睡,我突然一陣心痛,爬了起來,三分鐘以後,醫院打來電話,奶奶,不行了。

  在醫院,第一次,想說話卻說不出來;第一次,看到老爸的眼淚;第一次,生離死別。奶奶走之前,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好好學習,一定要考上大學!”

  回到學校,和小青擦身而過,突然明白,曾經在乎的,並不一定真的重要,但自己卻忽視了在乎自己的人,失去了很多真正重要的東西。

  教師節,在聯歡會上唱了,我和勛寫的《怎麼會》,沒人明白,我為什麼忍住眼淚。

  我剃了光頭,上課的時候不再睡覺,我要實現奶奶的願望,無論多麼困難。

  連續三次模擬考試,作文都被判跑題,氣瘋了,打破了學校的窗戶,學校記過,老於替我扛了,還記得,他看看我的手,扔給我一句話,“年輕的時候不去拼,還要等到我這把年紀嗎?努力了,哪怕是不成功也沒有關係,別著急,慢慢來…”

  分別

  茜子決定離開家鄉,背着勛的吉他,用自己的歌聲換來了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小色回到東北考試,用支票搞定了哈爾濱的大學。

  小力也回到東北,可惜報錯志願,最後留在東北那邊念大學。

  小虎

  小林讀了師範,就在我學校的隔壁,小昕和小傑去了同一所學校,還不錯。

  朱二和很多同學一樣,在城郊的大學念書。

  勛不太如意,學做廚師,不過好在很喜歡,也很有天賦。

  小帆讀我們學校的法語預科,然後到埃菲爾鐵塔腳下學習。

  號稱能有關係進清華的人淪落小城,成績很好的人名落孫山,老於說過,不要浮躁。很顯然他們沒聽進去。

  我沒當上警察,但是多了一個未來當警察的朋友——小虎去了警校,而我很幸運,如你所見,在這裡…

  新生

  高考結束以後,走出考場我有種虛脫感,回頭看看,簡直不能想象自己怎麼熬過來的。但是我下定決心,無論結果如何,我想要從新開始。

  在老陳的輔導學校打工是這輩子非常難忘的經歷。我知道資本家是什麼樣子,哈哈,每天7點上班,21點下班。給學生記到,髮捲子,收錢,報名,發傳單,修空調,打掃衛生所有的東西都要做,最誇張的一次是去舊貨市場買了50套桌椅,然後和民工一樣坐在大頭車後面招搖過市,然後幾個人頂着大太陽搬上五六層樓去。還記得司機很詫異的問我,“怎麼不找個民工阿?”哈哈,其實,我就是。

  那段日子很開心,認識了小昭,崔岩,超哥,小豬。跟小林子親如兄弟。

  我和小林子總是拿超哥開心,超哥說在那裡待了幾年這是最開心的一段。

  親眼見到資本家的為富不仁,老陳每天的工作就是來收錢,每天都會有大約兩萬進帳,他唯一的愛好就是看美女,晚上在外面花天酒地,很難想象他是老師,即使它確實非常有頭腦。

  我就這樣忙碌的等待命運的審判,是被錄取還是落榜…

  大學

  接到錄取通知的時候,姥爺幾乎跳了起來,全家人都很高興。說實話,在別人眼裡這幾乎是奇迹,但是我卻沒有這麼興奮,我常常會想,如果奶奶能看到會有多好。

  軍訓時,第一次在操場集合看到有一個方隊里有個第一排第三個女孩子好像很久以前就認識,但是確實不認識,跟同宿舍的兄弟講,他們笑話我,美女我們都認識,等着給你介紹,哈哈哈…

  小力和茜子來和我道別,送他們走的時候一直到學校大門口,大家什麼都沒說,每個人眼圈都紅紅的。道別的時候,是情不自禁的擁抱,我知道,他們踏出家門以後,很多事情會發生改變,無論怎樣,我們是朋友。

  新的生活,認識了很多人,每天找很多事情做,讓自己忙個不停,因為這樣就沒有時間去寂寞。

  在宿舍里養了一隻貓,很可愛,很多同學們把它當作誘餌,我卻沒有,後來讓石頭給我弄丟了。

  小帆有時候中午吃過飯跑到我宿舍里玩,同學驚呼張柏芝。小帆說成林在濰坊,我照顧他這個妹妹是應該的。

  加入各種社團,參加各種活動,突然很奇怪,大學里的每個同學為什麼都這麼優秀?

  學院的迎新杯上完成帽子戲法,最後拿了冠軍,雖然比賽的水平不高,但是也很滿足。

  痛,並快樂着

  打球的時候腳受傷了,一周不能下地。小林子和椅子來看我。小豬聽說了,從學校跑來看我,還買了肯德基…

  寒假的時候腹肌撕裂,做了手術,很多人到醫院看我,心裡很溫暖。

  當護士長的姐姐要給我打吊瓶,我不願意,說她打針比別的護士疼,惹得那些小護士笑話我姐,結果她們被罰值夜班,哈哈。

  躺在家裡很久不能動,小豬經常發笑話幫我打發時間。

  出去玩得時候我問小豬,為什麼總是會繞到我的左邊,她說“這樣我就可以里你的心近一點…”如果當年遇到的是她,也許就不會是現在這樣,哈哈,可惜我覺得我沒資格。

  過年的時候高中聚會,崔帥帶來個學妹,聽到別人叫我名字,很吃驚的對我說“原來你就是傳說中的…”這個學妹就是小怡,我到現在不明白,我成什麼傳說了。

  吃飯的時候小林子在我左邊,茜子在我右邊,我覺得很溫馨。但是他們喝了幾杯之後都抱着我哭,小林子為了他的愛情,而茜子面對的難題更多,我清楚地感覺到我們都長大了,生命中有很多的無奈要去獨自面對…回家的路上要緊牙紅了眼圈,覺得自己很孤單…

  開學以後,在學生會作了部長,工作佔據了大部分時間…小怡經常來看我,有一次她在家裡做好飯給我送來,說真的,我感動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是我知道我們不合適,而且她很快會去美國…她應該是到現在為止她是除了親人以外對我最好的人

  讓院里抓去跳健美操。去學健美操的路上,文藝部長(原來沒打過交道)突然攤開我的手掌,拿自己的比了比。(後來才知道有緣份的人,手掌中的線可以連起來。)我問她軍訓的時候,你們班誰站在第一排第三個,她想了好幾分鐘,才想起來,她就是站在那個位置。

  20歲的生日,在工作的路上,沒有回家,沒有蛋糕,沒有蠟燭,沒有朋友在身邊,上課的時候老爸老媽發來短信,有一次紅了眼圈…

  很久以後她讓我猜他第一次見我是什麼時候,我搖搖頭,她告訴我是軍訓的時候迎新晚會,我抱着貓,沒有表情的坐在角落裡…

  後來一切似乎都很順利,健美操第一次拿到前四名,足球隊第一次殺進八強,我們部的考核第一次衝進前三…

  後來發生的事情離得太近,寫出來又刪掉,怕裡面的人看到傷心…

您正在瀏覽: 忘了忘不了4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了忘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