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最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最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本《少年百科知識問答》,它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封面很漂亮,天藍色的塑皮面上畫著九個打着“?”號的盒子,盒子上有動物、植物、昆蟲、機器人、機械、星體等九種物體;反面,畫有一隻裝着鯨的盒子和一隻小老鼠。

  這本書的內容分為日常生活科學、動物科學、植物科學。昆蟲科學、地球科學、人體科學等,內容涉及到天文、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醫學等各個領域。

  這本書具有兒童情趣,每一個問題答完后就有一幅漫畫,叫人想看,愛看。在看書的同時,讀者不知不覺就能把知識記住了。

  這本書的形式有點像一台“聯歡會”。在每幅漫畫上都有一隻小老鼠、一隻小豬和一個小男孩,他們就像是“聯歡會”的“主持人”;解答的問題,就像是“台詞”;每幅漫畫就像是一個小“節目”;讀書時,就彷彿在看一台“聯歡會”。

  這本書還幫了我不少忙呢!有一回,我對鄰居家的小朋友們說:“雌蚊只有在產卵之前才吸人的血。”他們誰也不相信,說我是“吹牛大王”。回家后,我在書櫃里找這方面的資料,終於在《少年百科知識問答》這本書上找到了關於蚊子的一篇。我拿去給小朋友們看,證實了我的說法,他們都誇我知識豐富。還有一回,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地光”這個詞,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打開《少年百科知識問答》尋找答案,在第26頁找到了這個答案。原來,地光是地震的前兆,有時如帶狀,時如條狀,還有柱狀、片狀、球狀、火狀等形狀。紅色的地光較多。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最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