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愛的一本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一本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我們的知心好友。當坐在碩大的落地窗前,沐浴着燦爛的陽光,膝上攤着一本書,聞着紙上散發著的油墨清香,旁邊放上一杯水,聽着旋律優美的輕音樂,我的心裡充滿了快樂。在我孤獨的時候,書陪伴着我;當我傷心的時候,書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讓我感覺到世界的樂趣……一本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今天,我就要向大家介紹王巨成叔叔寫的《震動》,它為我們譜寫了一首愛的讚歌……

  《震動》主要講述了一群心裡有着恩怨的少年,來到深山裡準備打架,不幸的是,一場大地震突然來襲,使黃春榮失去了一條腿,顧芳芳又被之後的餘震中的大石塊,砸中了腰部,而寸步難行,雖然兩個少年受了重傷,但卻使他們幾個少年的關係變得更加融洽,開始和睦相處。最終,他們讓俞前進去城裡通風報信,救出了所有人……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深深震撼:是什麼讓他們在大地震面前團結一致?是什麼讓他們融化了心中的冰雪?是什麼讓他們互相關照?毫無疑問,是友情。在大地震面前,他們將剩下的水送給了兩位受了重傷的少年;在大地震面前,他們忍受飢餓,竟去樹上偷鳥蛋吃;在大地震面前,他們互幫互助……他們雖然之前有過恩怨,但患難見真情。此時,這幾個少年已將以往的事情置之度外,在他們面前只有友情,只有校友,只有同學。友情讓鍾雷即使發熱也盡心儘力地幫助黃春榮;友情讓元帥絞盡腦汁地為救出大家而出謀劃策;友情讓俞前進帶着大家的希望,去城裡通風報信,並且在通往城裡的路上,被毒蛇咬了一口,還永不言棄,救出了大家;友情讓所有人在直升飛機經過時,儘力揮手,救出所有人。

  雖然,大地震是殘酷的,但我相信,此時的所有人都是幸福的,在大地震面前,他們都露出了自己最善良的一面。他們也收穫了友誼……因為有了愛,人與人之間就有了友誼;因為有了愛,人與人之間就會多一份信任。

  這就是我最愛的一本書——《震動》。它讓我明白了:友誼,是一種愛的表達,人世界間最平凡的情感,它讓人感動,它撫慰人的心靈。希望大家都來閱讀這本書,我相信,閱讀後,你會黯然流淚,但哭過之後,你從此會選擇堅強,會選擇傳遞愛。

  六年級:流年飄落一地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一本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