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愛聽的一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聽的一句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愛聽的一句話 

  元和小學 

  六(2)班 

  屈怡宏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爸爸經常拿來鼓勵我的一句話。也是我最愛聽的一句話。 

  記得那是一次數學測驗,我只考了85分,我十分失望,又害怕極了,生怕一回去我就會被爸爸媽媽罵,說不定還會被打一頓呢!畢竟這是我不該有的分數。 

  放了學,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寫完作業,吃完飯,我仍遲遲不肯拿出試卷。這時,媽媽開口了:“宏宏呀,這次數學考得怎麼樣呀?”我聽了,差點把剛喝下去的水給吐了出來。哎,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呀!我在心中暗想。於是,我慢慢吞吞地走向書包,拿出考卷,交給媽媽。媽媽看了試卷后,臉上的笑容沒有了,愁眉緊鎖,還露出了失望的表情。然後,媽媽吧試卷放下,說:“哎,肯定又沒好好復學,又跑去玩了。”說完,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向了房間。這時,爸爸也走了過來,望了一眼考卷,在考卷上籤了名,便上書房去了,爸爸的沉默比媽媽更恐怖,更令人毛骨悚然。 

  第二天,爸爸在我臨上學前送給了我一幅字,我打開一看,上面寫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四個大字。我看了又看,終於明白了爸爸的寓意。於是,我便開始勤奮學習。在第二次的測驗中,考到了100分。 

  還有一次,我的作文在我們班裡寫得最好,得到了老師的表揚。我開心極了,回到家裡向爸爸誇耀自己,原以為能得到爸爸的誇獎,沒想到,得到的卻只是一句:“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生氣地回到房裡,想了又想,忽然明白了爸爸的用意,他是想讓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知識是無窮無盡的,我不能驕傲自大,否則是會退步的。此後,我再也沒有驕傲過,心裡一直都藏着一句話:“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是啊,知識的天空是無邊無際的,我們永遠都只是一隻小鳥,不能自滿,也不能懶惰,否則永遠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我們要像一塊乾燥的海綿,不斷地允吸着知識的露汁。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聽的一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聽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