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它,能帶你遨遊書的海洋;它,能帶你飛向知識的藍天;它,能為你講述真實動人的故事。它,就是你的良師益友——書籍。 

  一個簡單的故事,一個平常的漁夫,一條普通的大馬哈魚,在茫茫大海上發生了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細細品讀《老人與海》這本書,一幅幅畫面震奮人心,一句句話語不絕於耳,令我受益匪淺。這本書講述了:一位平凡的老漁夫已進入古稀之年,獨自一人常年在海上打魚。八十四天來,一次也沒有釣到一條大魚。終於有一次,他釣到了一條大馬哈魚,但不幸的是回家的路上,卻遇到了成群的鯊魚。鯊魚面對眼前的美味,何不心動,與老漁夫展開了三天三夜激烈搏鬥。最後,成群的鯊魚把大馬哈魚身上所有能吃的肉全吃光了,老漁夫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 

  在這個頗有悲劇色彩的故事中,折射出一位“英雄人物”老漁夫。他連續八十四天捕不到魚,在別人看來,他是失敗的。但是他依然沒有放棄,即使已經八十四天沒捕到魚了。他這種持之以恆、永不言敗、堅強不屈的精神令人敬佩。 

  古念中外,也有很多像老漁夫一樣的人。愚公移山。人人皆知,愚公明知道開山挖石並非易事,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需要子子孫孫一代一代地做下去,可他不是也做了嗎?現在的人們,興趣廣泛,可就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半途而廢。這些人不正是需要老漁夫和愚公一樣的毅力嗎?只有毅力還不夠,還要有堅強不屈的高貴品質,這樣就能戰勝一切困難。 

  《老人與海》這本書蘊含著深刻的道理,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人生的真諦,令我深有感觸。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