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愛寫文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愛寫文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的我,有一個小小的夢,那就是當一個作家,寫出許許多多的優美文章來。然而,當別人為作文而煩惱時,我就會興高采烈地對他說:“呵呵,我最喜歡寫文章啦!”

  這個夢,是從小便有的。小時候,每天晚上,媽媽都會將一個錄音機放在我的床頭,讓我聽這些動聽的故事入睡。兒時的我總是望着星空,聽着磁帶,靜靜地睡去。其實在不知不覺中,我的作文水平已積累了不少。

  當上了一、二年級時,我便學會了模仿,當看到一些寫景的詩歌時,我也學寫了一首《春遊》交給了老師,被貼在教室的“展覽室”里,這一直是我一個小小的驕傲。

  再大一些,我便學會了自己閱讀愛看的書,特別是一些童話故事,看得我如痴如醉,在看《列那狐的故事》后,我又寫了一本小說,模仿着寫《列然熊的故事》大概寫了十幾篇,兩千多字,雖然沒發表過,但這卻是我的一點小小的進步。

  而如今,我又開始記日記,寫了滿滿兩大本,媽媽也常給我在網上發表文章,大概八十多篇了吧。而我,雖然也時常為這些成績沾沾自喜,但一會兒就忘了,又埋頭鑽進我的“書堆”里,甚至還到達了流連忘返的境界,我時常為黛玉葬花而落淚;為簡愛所表達出的毅力而折服;為吳敬梓的諷刺才能而敬佩。甚至有時衝動也想寫幾部小說來,來發泄自己心中的靈感。

  當然,我也試着體會書中表達的內容,去理解一些深奧的語言:像《朱自清散文集》、《朝花夕拾》、《繁星春水》等等,但我時常也為此驕傲。直到有一次媽媽在圖書館為我借了一本《巴黎聖母院》,而我根本讀不懂,才一下子意識到:學無止境!

  如今,我還是經常寫作。有時自己寫幾篇讀書感悟,或是借景抒發一下內心的情感,等等。但我知道,我只是興安嶺中一棵剛剛發芽的小樹,正迎着風雨茁壯成長,而在我面前的,都是一些直入雲霄的參天大樹,我愛寫文章,就等於吸收了陽光和雨露,時刻準備着在林海中拔尖!

  富春五小六年級:徐佳詣

您正在瀏覽: 最愛寫文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愛寫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