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在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在我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嘹亮的歌聲將雷鋒精神傳播到大江南北,唱進了各族人民的心裡,融入到每一個人的行動中。

  當我讀完“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時,我才真正領悟了雷鋒精神的可貴。雷鋒那高大的形象,熟悉的身影,立即在我腦海中浮現出來。他偉大的精神,崇高的品質,如同一朵朵精神之花,在不斷歡快的綻放,使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更加燦爛!

  要說起雷鋒的事迹,那可是數不勝數,就拿他為工地建學校的事來說吧!那是1960年初夏,一個星期天的上午,運輸連給同志們放了半天假,雷鋒肚子疼,就去醫院看。回來途中,他被一個施工場地吸引了,不由自主的參入了運磚的行動中。他來來往往運磚,太陽下倒映着他忙忙碌碌的身影,雷鋒足足幹了半天,才肯休息。別人問他:“你為什麼要來參加義務勞動?”而他笑着說:“為什麼,為社會主義多天一塊磚唄!”看到這,我心中不禁泛起敬佩的浪花······

  現在,雷鋒叔叔雖然已經離開我們,但是,他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在歷史上永不磨滅,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永遠被老百姓銘記,他的精神會被道德模範流傳。

  道德模範的靈魂里閃耀着光輝,他們和雷鋒一樣,始終在為人民幸福而努力奮鬥着:每當你摔倒了,是他們把你扶起來;每當你躺在手術台上,奄奄一息時,是他們救了你。他們將血液輸入他人生命;他們用汗水換來城市清潔;他們用脊樑換取他人健康······這一切看似平凡的行為,在事迹中處處透着偉大;他們很普通,但他們的精神卻閃耀着人性的光輝。

  雷鋒的火炬在前方照耀,道德模範的品行在催動着腳步,優秀少年的行為在激勵着熱情。我們已經結成了學習雷鋒,爭做有道德的人的浩蕩大軍。這支大軍,夾着時代長風而來,要書寫今天的輝煌,向著明天更高的目標前進!

  我們是新一代的少年,是意氣風發的少年,歷史與未來的接力棒將由我們傳遞,雷鋒精神將有我們傳遞。讓我們學習雷鋒,從身邊小事做起: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個平凡的微笑,就是在學雷鋒;扶老攜幼,上車讓座,也是在學雷鋒;在危難之時,伸出援助之手,也是在學雷鋒。

  學習雷鋒,重在踐行,讓你我一起,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增強道德意識,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六年級:302500894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在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