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美在我心中——《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今天,看完《開學第一課》的錄像,我百感交集。錄像中許多情節都深深打動了我。其中,杭州市普通客車司機——吳斌叔叔的事迹最令我感動。

  在高速公路行駛中,當他被迎面飛來的鐵塊擊中腹部時,他強忍着劇痛,緊緊握着方向盤,淡定地踩下剎車,在路邊穩穩停下,然後,拉下手剎,開啟警示燈,掙扎着站起來,疏導乘客安全離開……他用自己76秒的堅守和生命保證了乘客的安全,闡釋了由“小愛”到“大愛”的傳遞與延續。吳叔叔的壯舉不能不讓人敬佩和感動

  雖然吳斌叔叔走了,但他這種行為的大美卻留在了我們的心裡,他不愧為最美的司機,他更是我們每個人心中學習的楷模。

  也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遇上吳斌叔叔這樣的生死考驗,然而,在緊要關頭,我們依然應該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傳遞美和愛——向困難者投以同情的目光,向孱弱的老者施以援手……這不僅讓我又想到了前幾日發生在我們寧波街頭的那段感人視頻,一位老爺爺發生了車禍,四位互不相識的姑娘竟同時蹲下身來,給老爺爺止血、做心復蘇按壓……齊心協力挽救生命,四位最美姑娘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再次告訴了我們,什麼才是真正的美和愛。

  其實,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我們的身邊有許多美的東西,只是有時被我們忽略了而已,我就親身遇到過心靈美的人。

  記得暑假的一天,我去少年宮學習書法,乘坐公交車時,突然發現公交卡忘帶了。正當我抓耳撓腮,上也不是,退也不是的時候,我身後一位年輕的大姐姐用卡滴滴刷了兩下,然後轉過頭對我說:“好了,小妹妹,上來吧,我幫你付好了。”看着大姐姐笑容可掬的樣子,我連聲說著,謝謝!雖然這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我一想起來,還是很感謝那位姐姐。

  我相信,我們一生中會遇到很多好人,他們的心靈是純潔的,是無瑕的。就像歌中所唱的一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愛不只是一個人的力量,是眾人的愛之集合。美不只是一道風景,而是我們幸福的感覺。把愛喚起,把愛傳遞;把美髮揚,把美定格。我們才會擁有一個和諧、美麗的愛之世界。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美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