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白之志耀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白之志耀我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陳少白(1869年—1934年),廣東省江門市江海區外海鎮人。他是中國民主主義革命的先驅者之一,是孫中山的親密戰友和結義兄弟,被尊稱中華民國的“國叔”,也是中國前代近歷史上一位頗有影響的人物。他早年與孫中山一起倡言,立志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在長期的革命鬥爭中,他不但肩承組織策劃和宣傳發動的重任,而且臨危履險,親冒矢石,領導?指揮武裝鬥爭-。他的一生,充滿了傳奇色彩。他少有大志,聰明好學,長成以後多才多藝,能琴棋,善詩畫;為革命出生入死,縱橫四海,文可辦報,筆陣敵千軍,武能帶兵,沙場舉義旗;功成身退,造福滄桑;一生貫串着愛國愛鄉愛民的精神。他的偉績殊勛,長流青史;他的高風亮節,永在人心! 

  作為江海區的一份子,我倍感榮耀? 

  因此,我慕名來到了陳少白故居。陳少白故居位於江門市江海區外海鎮南華里,佔地面積約2餘畝。 

  故居分兩處,隔河相望,以自橋連為一體。橋的一邊是“白園”,另一邊是一座“三合院”式的居所。始建於1929年,自少白逝世后,其家居多旅居外地,樓宇日久失修,漸顯頹敗。1991年春,外海鎮政府對“白園”和園內的“莎蘿坪”、“粥鍋亭”、“瞻雲台”等建築,以及“三合院”和院內的“亞字樓”等都一一進行了修復,並在故居內設立“陳少白事迹陳列館”,陳列大量名人字畫及歷史文物。使故居還其原貌,煥發青春。 

  在這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粥鍋亭”。這“粥鍋亭”乃是辛亥革命勝利后,陳少白徵得海幢寺僧人同意,將當日救過自己性命的大粥鍋運回家鄉外海,並且特意在故居“莎蘿坪”里建造了一座“粥鍋亭”留作紀念特此而成。這座亭子及粥鍋現在還在向人們講述着一段傳奇的故事,而這故事讓我倍受感慨? 

  因此,我立志要向陳紹白學習,學習他不居功?不自傲,甘於平淡的精神;學習他摸索振興族經濟?強國富民;學習他熱愛家鄉,主持鄉政,修公路,建市場,辦學育才,興利除弊,造福桑梓,澤被鄉民;學習他推翻幾千年腐朽封建專制的鬥爭的英勇卓絕和曲折艱辛,這樣一來既達到了學習少白精神的地步,又可以令我加深領會陳少白愛國愛鄉愛民的精神。 

  在此,我立志緬懷先賢,進一步發揚陳少白愛國愛鄉愛民的精神;並好好學習長大后把陳少白的家鄉——外海鎮建設的更加興旺?富裕文明,把江海區建設成為現代化得新區城。

您正在瀏覽: 少白之志耀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白之志耀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