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心靈的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心靈的朋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我心靈的朋友

 廣東省汕頭 深澳正文小學602 蔡望衍

  真誠的朋友值得一交,真正的美酒值得一嘗,而真情寫出來的書就是朋友,就是美酒,值得我們傾情深交,細細品嘗。

  我經常獨自坐在那簡樸的書桌前,開啟一盞明燈,泡上一杯香茗,棒起一本好書,讓茶香與書香伴我度過閑暇的時光。我將一切俗塵凡事忘卻,讓心兒插上美麗的翅膀,飛入心宜的書的世界,去嗅書中的墨香。

  書,帶我潛入文學的海洋。我從小就很喜歡看童話,一看就得幾小時,有時會忘了吃飯。我對童話這樣痴迷,是因為童話里人物的遭遇和命運時時牽動着我的心。《灰姑娘》、《醜小鴨》、《拇指姑娘》……從這些故事裡,我學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常常想起《醜小鴨》這篇文章,醜小鴨因為長得丑,姐妹們、夥伴們、主人都嫌棄它、欺負它,鴨媽媽更把它趕出家門。在流浪的過程中,醜小鴨又受盡蔑視和虐待。但醜小鴨並沒有放棄追求,經過層層磨難,終於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向遠方飛去……我也很喜歡讀散文。因為抒情散文優美的語言,飽滿的情感和深刻的道理,總能給我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它不同於看影片和卡通,雖然也能讓你感到藝術的美和另一種震撼,但欣賞只是一瞬間。

  書,帶我飛上藝術的天堂。書開闊了我的視野,使我逐漸意識到了藝術的天堂是那麼廣闊,那麼迷人。動人的音樂、美麗的圖畫、多姿多彩的舞蹈……我不知什麼時候走進了藝術的天堂,不知什麼時候迷上了畫畫。我因此非常愛看繪畫的書,從書里也學到了不少繪畫的知識——懂得構圖,懂得技法,懂得欣賞。在書本的指引下,我一步一步地向藝術天堂邁進。

  書,帶我周遊名人世界。讀小說,我認識了許多人物——諸葛亮神機妙算,周瑜心胸狹窄,曹操謹慎多疑。讀人物傳記,我了解了許多著名作家——用筆戰鬥的魯迅、風趣幽默的語言大師老舍、不食美國救濟糧的朱自清……在名人的海洋里怎樣也少不了我們的主席——毛澤東。當我成功或者失敗的時候,我會想起他所說的一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書,可以給人以酸甜苦辣,但我覺得沒有什麼比書更甜的,它讓我們學會了承諾,學會了忍受,學會了謙讓,學會了友愛,學會了珍惜時光。

  “讀一本好的書,就是和高尚的人談話”,好書,永遠是我心靈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我心靈的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心靈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