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東莞市大朗鎮崇文小學六(2)班 黃小岑 

  人們常說,教師是園丁——用心血澆灌祖國的花朵;教師是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教師是航燈——指引學生遨遊知識的海洋。但是我覺得我們班的袁老師卻更像一個魔術師,一個會變成不同角色的魔術師。 

  上課時,他是我們的好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他總是帶着我們遨遊在書的海洋里,因為有他的帶領,所以我們不會迷失方向。瞧,他手拿着粉筆,平穩地站立在講台上,嘴裡不停地講述着精彩的課文,多認真啊!他把知識像甘泉一樣澆灌在我們求知若渴的心中。別看他一股認真勁兒,就以為他是一個死板的、很悶的書獃子,但是有時一兩個笑話,就逗得同學們笑不攏嘴。他偶爾也會叫一些字的部首的由來,等他講完了,我們再仔細琢磨琢磨,好像也有那麼一回事兒。 

  下課時,他是我們的好朋友。在下課的時候,他總是像朋友一樣關心我們,對着我們問寒問暖的,當然我們也會把他當成傾訴的對象。開心的時候會跟他分享,傷心的時候會想跟他分擔,他也十分樂意聽我們講心事,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與樂。活動課時,他又彷彿回到了童年。他那矯健的身影,流暢的動作,他往往是運動場上最突出的一個。同學們為他歡呼,這時汗流浹背的他臉上也露出了笑容。 

  學習時,他是我們的好同學。他總是在我們有難題的時候出現,總是不厭其煩地、耐心地給我們講解,把我們的謎團逐一解開。有時候還議論紛紛呢,成了最精彩的辯論賽,老師、學生雙方辯得面紅耳赤,辯論完后我們都笑了,那時候,他好像不再是我們的老師了,而成了我們最好的學習夥伴。 

  困惑時,他是我們的好長輩。他經常教我們做人的道理。班會課上,老師總是講一些做人的道理,但這些並不是空話,老師收集大量資料,甚至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做例子,真人真事令我們心服口服。老師教我們做人,不但表現在口頭上,而更多的是落實在行動上。老師平時也很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為我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與典範。 

  他還是我們的…… 

  這樣的他難道不是一位出色的魔術師嗎?在不同的時間裡,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事情,他總變來變去,為我們帶來了方便、幫助與快樂。 

  他是方向盤,他是指明燈,指引着我們的前進的方向,他是一本書,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他是一把火,一把永遠不熄滅的火…… 

  

  (指導老師:袁建成)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