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豐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豐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李大釗是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1927年4月6日,他不幸被軍閥張作霖逮捕。敵人無論問什麼,李大釗只要一句話:“我是共產黨員,其它的我一概不知道。”敵人沒有達到目的,想用高官俸祿來收買他,可李大釗根本不答應。最後,敵人開始用酷刑,但是李大釗始終對黨組織的事閉口不提。敵人無計可施,終於在1924年4月28日露出猙獰的面具,決定處死李大釗。革命先軀李大釗為了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就這樣英勇就義了。 

  瞿秋白是中國共產黨的主要領導人。他不僅是個堅強無畏的革命者,而且是卓越的無產階級理論家、宣傳家,我國無產階級革命文學事業的奠基人。他在政治理論、文學藝術等很多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詣。但是1935年2月瞿秋白不幸被國民黨反動派抓住了。國民黨企圖勸瞿秋白投降,可是無論他們怎麼說,瞿秋白都不答應。蔣介石聽到瞿秋白寧死不屈的消息,就下達了“廉潔地槍決”的密令。在執行前瞿秋白還悠閑地抽着香煙,看着風景。劊子手被他這視死如歸、英勇無畏驚得目瞪口呆驚慌地向他開了槍。瞿秋白犧牲了,但他的勇敢無畏的精神卻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志士。 

  向警予1898年9月4出生在湖南省漵浦縣一個商人的家庭。年僅24的她就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共產黨第二、三、四屆中央委員會委員,黨中央第一任婦女部長,中國婦女運動委員會書記。1918年4月,毛澤東等少數人在長沙成立了新民學會,向警予也是最早的會員之一,做了一些比較有意義的事。1921年,年輕的向警予參加並領導了勤工儉學的兩次重大鬥爭,第一次是反對北洋政府駐法使館的“二•二八”運動,第二次是佔領里昂中法大學的鬥爭,並取得了勝利。她還參加過不少鬥爭,並總結了不少經驗,在同志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中國共產黨第二次會議上,向警予被選為中央委員,並擔任黨中央第一任婦女部長,開始領導中國最早的無產階級婦女運動。 

  雖然這些革命先輩都犧牲了,但是他們的光輝形象永遠烙在我們少年兒童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豐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