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魅力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魅力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一個那麼親切的稱呼。在我心中,老師是崇高的,是神聖的。是老師們賦予我們知識,是老師們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所以說,老師又是我們的再生父母。 

  在我心中,每一位老師都是不同凡響的的,但最在我心中具有獨特魅力的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鄒利球老師。鄒老師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她待學生和藹可親,深受同學們的喜愛。 

  鄒老師大約四十齣頭,梳着一頭卷卷的齊耳短髮,白晰的臉上月牙似的細眉下嵌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人們常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老師的眼睛正是如此:老師的眼睛,是我百讀不厭的教科書。每當我悄悄的讀着,情懷就像放飛暢想的白鴿……這雙眼睛,是山林間流動的小溪,那麼清澈,那麼溫柔,滋潤着學生心靈的沃土,培育着學生求知的種籽!這雙眼睛,是光耀的明鏡,那麼無私,那麼公平,那麼嚴正,照亮了學生思想的宇宙,蕩滌了學生心靈的污垢!除此之外,鄒老師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從這對嘴唇里進出的話語,總是那麼生動、熱情、流利。 

  說起鄒老師的魅力,那是三天三夜都說不完。好吧,那我就長話短說,說一說鄒老師的獨特的魅力吧! 

  一次,我們班表現不好,鄒老師就訓斥我們:“你們要想取得好成績,不能整天躺在天生聰慧的搖籃里,靠的是自己努力學習,奮發向上。你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如果不刻苦學習,是很難成為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材。你們是祖國的未來,一個人不可能行行都出人頭地,‘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嗎。但行行出狀元,只要你們個盡其能,目標專一,棄而不舍的奮鬥,就沒有你們做不到的事!”這是鄒老師訓斥的魅力。 

  鄒老師也有善解人意的魅力:那一天,鄒老師在二樓曬太陽,我們幾位女生看見后,也走過去湊熱鬧。後來,我們一群人就像無話不說,無話不講的姐妹一樣,在一起聊天。我們把自己不懂和困惑的問題一一說出來,向鄒老師請教。鄒老師聽后,為我們指出該怎麼做,怎樣才好……鄒老師的幾句話使我們恍然大悟,懂得了許多事情,就像一個成年人一樣。 

  幾個星期前,鄒老師生病了,大家都以為鄒老師不來上課了,都在自習。可是又有誰料想到鄒老師會帶病講課呢?這一天,鄒老師穿着一身平時最愛穿的衣服,頭髮很自然的披着,顯得既樸素又大方。鄒老師和平時一樣的講課了。她一手拿着書,一手拿着粉筆,給我們耐心、細緻地分析課文。 

這是鄒老師關心學生的魅力。 

  鄒老師和我們女生在一起時,有時踢踢毽子,有時跳跳繩,有時和我們一起開玩笑,充滿了陽光和活力,與課堂上的鄒老師截然不同。鄒老師在這時又是像一個小女孩一樣可愛、活潑、陽光的,充滿了兒時的稚趣。 

  鄒老師有着無窮無盡與眾不同的魅力。這魅力,是超然脫俗的,是出淤泥而不染的。只要我們細心觀察,處處留意,鄒老師的魅力就不言而喻,比比皆是。 

  這就是我的魅力老師,你也被她的魅力所吸引了嗎? 

  指導老師:鄒利球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魅力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魅力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