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縈繞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縈繞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縈繞在我心中》. 

  神州大地孕育了我們的生命,五千年歷史和燦爛文化哺育了一代代中國人.黃皮膚黑頭髮見證了祖國在轟轟烈烈轉身時,面臨的斑駁的路線.今天的中國是靠前人創造的,而明天的中國應該由我們來創造,使她日益進步,更加繁榮昌盛! 

  在那些艱苦的歲月里,祖國母親傷痕纍纍.在他的身上留下了槍口彈頭,留下了過草地,爬雪山的腳印.但這已經成為歷史,我們不會讓悲劇重演,只會將它永遠銘記在心.朗朗上口的唐詩,優美的宋詞,悠揚的元曲,蕩氣迴腸的明清小說,蒼勁有力的書法,古色古香的中國畫,神秘的中國漢字.中國四大名著和四書五經令人陶醉其中.孔子、老子、荀子、莊子、孟子的至理名言還影響着我們.我們不忘歷史,更要記住今天的中國是多少先輩的熱血換來的,我們要把目光集聚到今天的中國,燦爛輝煌的中國。 

  在中國人的努力下,西藏鐵路修建成功了.曾經被外國人認為不可能,是神話的事情,中國做到了!在我們的吶喊中,薩馬蘭奇把這個光榮而又神聖的任務--舉辦奧運會,交給了我們來完成。在科技人員和宇航員的努力下,“神五”在二零零三年上空,“神六”在二零零六年上空,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嫦娥一號”在二零零八七年被送上浩瀚的宇宙,這又讓多少外國人擦亮眼睛?而現在,“神七”在舉世矚目的二零零八年上空,“神七”是神奇的諧音,“神七”在神奇的二零零八年上空,多麼神奇呀!很榮幸,我能和翟志剛叔叔一個姓! 

  二零零八年的八月八日,奧運會拉開了帷幕。中國北京展開了它久違的笑容,中國健兒飛馳在賽場上。陳燮霞一舉重為中國籌得第一金,而我們陝西姑娘郭文?也以射擊為祖國奪得一枚金牌。在這短暫的十六天中,中國的奧運健兒為祖國奪得五十一枚金牌,位居世界第一!中國人,傲然地挺直了脊背! 

  時代未來的火炬手,中國未來藍圖的描繪者就是我們!我們要努力學習,讓祖國的明天更加宏偉、美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指導老師:蒙莉

您正在瀏覽: 祖國縈繞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縈繞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